绿色科技创新与两山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 消费日报网

2019-11-04 13:04:43

字号
2019年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学术年会第七分论坛“绿色科技创新与两山理论”研讨会11月3日在京召开。

2019年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学术年会第七分论坛“绿色科技创新与两山理论”研讨会11月3日在京召开。

1.png

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技创新专业委员会、技术与经济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时代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办,新疆伊犁生态文明研究中心、重庆武隆绿色智库研究院协办,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国声智库等单位支持的“绿色科技创新与两山理论”研讨会于2019年11月3日在北京裕龙国际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学者、企业家、媒体朋友参加了会议,并就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交流和深入研讨。

2.png

会议以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尚智丛、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等领导的致辞拉开序幕。会上,首先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常务理事黎祖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室主任周宏春分别进行了题为《既要重视资源、环境,更要重视生态系统》和《理解绿色理念发展,处理好发展与保护关系》的主旨发言。此外,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党校、北京大学、中国质量报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 “新时代生态文明新思考”、“两山理论的理论探讨”、“两山理论的实践转化”三个主题展开了圆桌对话,在学术研讨与实践经验介绍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3.png

下午,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部教授、新时代生态文明中心主任、科技创新委员会第三届理事长、国声智库学术委员会委员赵建军进行第三届专委会总结,并主持了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技创新委员会换届会议。会议通过了第四届专委会名单,产生了新一届专委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秘书长人选,选举了第四届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技术与经济工作委员会人员,举行了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技创新委员会签约仪式。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部教授赵建军作为第四届专委会理事长兼秘书长,为大会作总结发言,重点强调了生态文明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承诺带领第四届科技创新专业委员会的成员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