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旅游国际化发展论坛今日召开,一起来听听大咖都说了什么?

  来源: 三秦网

2019-10-30 20:06:36

字号
10月22日—25日2019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在西安浐灞锦江国际酒店召开。 为了加快实施“文化+”和“旅游+”两大战略,加强西安与中外文化旅游业界交流与合作,促进西安市文化旅游转型升级,10月23日上午,特别召开了2019世界文化旅游大会—西安旅游国际化发展论坛。

10月22日—25日2019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在西安浐灞锦江国际酒店召开。

为了加快实施“文化+”和“旅游+”两大战略,加强西安与中外文化旅游业界交流与合作,促进西安市文化旅游转型升级,10月23日上午,特别召开了2019世界文化旅游大会—西安旅游国际化发展论坛。

f7e5dfd5ba5c64e2922de3657eac.jpg

2019世界文化旅游大会以“文旅融合 智能驱动”为主题,以入境游、目的地及景区的新时代营销、民宿的智能化开发及运营、文化旅游转型升级的角度为会议主题切入点,深刻探讨在消费升级背景下入境游产品的契机和挑战;深入交流针对新一代旅游主体,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手段,推动目的地及景区营销创新谋变的执行操作;纵向分析民宿行业协会服务升级背景下,加强特色民宿评选,提升民宿智能化工程的方向与措施;细化研究文旅产业融合下将创新性和独特性注入文化旅游产品的内涵,推进文化旅游产品的打造升级方式。

大会邀请了10名文旅行业大咖,他们畅所欲言,直戳行业痛点,共同探讨文化旅游政策建议,为西安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一起来看看莅临会议现场的专家、学者为西安文旅融合发展都提了哪些宝贵建议。

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 梁建章:

1.总体情况:西安发展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根据携程《2019年国庆旅游账单》显示:西安人具有很高的出游力和消费能力,西安也已成为全国人气目的地TOP10。将西安智慧化、精品化、聚焦西安优势。2.发展西安民宿:进一步细化西安民宿发展政策;打造国内首个“国际智能化民宿示范工程”。3.丰富旅游产品,如高铁游,调节门票价格,发展西安入境游。4.加强城市整体品牌营销:社会化营销发掘目的地热点;增强意见领袖推荐;形成强势的西安国际旅游品牌 。5.提升西安旅游服务品质:西安可以成为全球最智能化、数据化旅游服务目的地;打造西安成为旅行最放心的城市;建立西安一带一路旅游数据中心。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 魏小安:

西安必然是多样化的西安,西安的形象不能太单一。同样要多元文化,下一步的文化,更应该倡导当代文化、时尚文化、浪漫文化,生活文化,使西安的文化和旅游要让大家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建议西安把握自身和未来、传统与当代、文化与自然、都市与乡村、文旅与生活这五个关系;把握好这个多维视角,多样西安,多元文化,多种西安,使西安更丰富了,更立体了,更活泼了,更好玩了,更有吸引力。

全球化智库(CCG)联合创始人、副主任兼秘书长 苗绿:

中国那么多地方城市,真正把这个旅游包括入境旅游,世界级的这个旅游这个观点带到城市当中,我感觉西安是非常少见的。因为有这样的开放,可能更多的给西安带来更多的活力。

建议西安发挥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通过“一带一路”战略、国际友好城市等方面,加大城市宣传,提升入境旅游服务等方面促进西安旅游国际化发展。

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授 教授/主任,博士生导师 吴必虎:

把长安呈现在西安,让丝路触摸于驿站: 丝绸之路黄金旅游走廊计划与西安文旅发展定位相结合。丝绸之路是历时最久、跨越空间最广、对人类文明形成贡献最大、自然景观与文化遗产最丰富的文化旅游通道,具有重新焕发青春的巨大潜力。西安作为丝绸之路黄金旅游走廊丝路驿站体系的龙头城市和首批启动城市,未来将融入到现代旅游产品链供应体系当中,把驿站体系建设成为文化旅游实现民心相通的重要系统工程,与“中欧班列”共同支撑起“一带一路”倡议。

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副院长 李仲广:

制订进入国际旅游城市前列的计划方案。1.作为世界旅游目的地,应建设世界文化旅游城市,建设新时期文旅高质量融合示范区。2.西安的文旅品牌元素万百上千,应当体系化,做好“排兵布阵”,品牌应该做好若干方面工作。3.壮大西安文旅企业,培育城市旅游人才队伍和当代旅行家。

世界旅游联盟合作发展部主任 吴大伟:

1.从入境旅游来看,入境旅游在国际旅游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2.任何一个旅游目的地,在品牌打造和产品要有自己的特性。对发展路径旅游提出了相关的建议:1.要进一步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入境游的发展。2.要提升国际化公共服务水平。3.统筹管理国家整体旅游形象宣传。4.加大人才队伍建设。

世界研学旅游组织执行主席 杨振之:

1.国际化:坚持文化自信,拿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再生和输出并重,通过国际视野、国际理念和国际标准、新视角诠释传统文化。2.大文化:“文物之城”转变为“文化之城”;推动传统文化的创新转化和创新发展。3.大都市:文化融入城市生活,成为博物馆之城、书香阅读之城;文化融入城市时尚,文化时尚化,年轻化,成为文艺之城;文化融入城市精神,发展当代文化,文创之城。

街声及简单生活节创始人暨执行长 张培仁:

每一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以及创意风格,大量青年有志于创造出属于这个城市的原创作品。在西安:在历史古都,如何从微小开始,寻找当代的青年原创力量,并且透过原创作品的集结,形成在历史之外,对更多青年旅客的吸引力,也让本地青年原创人オ,有机会更简易的形成自带工业力,并且透过作品影响更大的范围,带动更多的对古都的目光。我们深信,透过专心致志的青年原创作品的集结,可以体现当代最美好的生活方式,形成更深远的文化影响力。

时代文旅营销战略机构董事长兼首席顾问 熊晓杰:

讲好中国故事+内容模式创新+科技文化融合=西安文旅新思维  1.讲好中国故事,弘扬民族文化,创新爱国主义教育,建立大国自信,这也是广大文旅消费者消费升级的重点所在。2.通过类似法国狂人国模式,打造中国首个以演艺为主题的公园,通过一批优秀的演艺项目,讲述中国悠久灿烂的历史和文化,増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自豪感,形成文旅行业蓝海,这是西安舍我其谁的使命。

复星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集团首席战略官 沈砾子:

1.国家战略下基于产业融合的文旅新业态一一陆地邮轮一带一路,供给侧改革,交通强国,如何在诸多国家战略下找到交集,为西安量身定制具备地缘优势,且可实现多项产业融合的名片式产品。2.开行高品质旅游列车,打造以西安为中心,辐射全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陆地邮轮体系。

6 57eac.jpg

此次“西安旅游国际化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众多专家、学者在大西安齐聚一堂,为西安文旅融合发展纷纷建言献策,更是为西安旅游国际化发展在策略和方法上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