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好民宿”评选结果揭晓,西安9家民宿荣耀上榜!

  来源: 三秦网

2019-10-29 22:02:45

字号
2019年10月24日上午,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分论坛三“共享住宿撬动世界经济”在西安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24日上午,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分论坛三“共享住宿撬动世界经济”在西安成功举办。

01de3657eac.jpg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梦榆出席并致辞

02de3657eac.jpg

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处处长于凤霞博士结合国家宏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平台经济发展趋势,分析我国共享住宿当前发展的态势及关于未来的发展展望。

03e3657eac.jpg

于凤霞博士分享了 2015年到2018年共享住宿新业态的收入,她认为,在全国住宿服务业里面的占比从2015年2.3%增长到6%,虽然增幅很快,但未来增长潜力还是非常大。同时认为,在共享住宿的市场准入、数据共享,长效化的监管机制等方面还存在着不足。

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针对“民宿市场准入法制化”、“民宿产业使命”、“民宿行业的初心与商业化”、“民宿产业与地方政府关系”等问题发表了“民宿里的中国”主题演讲。

0422de3657eac.jpg

张晓军对民宿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他这样说:如果大家对民宿所承载的文化有充分的自信,认为你的民宿已经能够不忘初心、能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能产生或者已经产生很好的影响,已经是途家评价认定的中国好民宿,你可以找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与我们一起明年走出国门,通过一家小小的民宿传递中国文化的魅力。

爱彼迎Airbnb中国副总裁公共政策负责人安丽分享了爱彼迎及其所倡导的共享住宿对于中国的社会经济影响和对旅游业发展的长期贡献。

053657eac.jpg

她认为:发展乡村民宿的农式体验,包括有机食品伴手礼和生态居住,和文化体验居住,通过帮当地因地制宜打造,既保留了当地传统文化和民宿,又能适应现代人旅游的方式,还能更好的因地制宜用旅游做精准扶贫。

途家自营RBA总经理李洋发表“让天下没有难开的民宿”主题演讲,介绍途家在民宿领域专业、优质、可信赖的解决方案为行业赋能。

06657eac.jpg

李洋通过对用户侧的待运营、商户服务和业务发展的介绍,分享了途家发展壮大的历程以及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让与会民宿行业的嘉宾深受启发。

主题演讲后,本次论坛的主持人、环球旅讯首席商务官王京邀请陕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陕西省民宿服务行业协会会长邹林丰;途家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李珍妮;路客品牌副总裁元媛;旅悦集团执行副总裁兼国内酒店事业部CEO唐剑展开主题座谈,嘉宾就“民宿如何撬动全球网红城市经济”这一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对未来五年中国民宿产业寄予深厚期望。

会上,陕西省民宿服务行业协会、西北大学、携程集团与途家民宿还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创陕西民宿美好未来。

07de3657eac.jpg

会后,2019“中国好民宿”颁奖典礼隆重举行。经过一个多月的报名选拔、专家评审,结合途家大数据综合评选,全国共有32家民宿脱颖而出成为2019“中国好民宿”其中西安共有9家民宿荣耀上榜。

近年来,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宿业的发展,坚持把民宿业发展作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满足游客多层次的住宿需求,加快丰富包括民宿在内的各类旅游新业态。

2019年4月23日,《西安市关于促进民宿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正式印发,明确支持民宿发展的政策措施,依托西安市独有的自然资源和人文禀赋优势,打造既有“好山好水好空气”的自然环境,又“有书有茶有咖啡”的人文环境,构建个性化的城市旅居模式、高端化的度假旅居模式、创意化的休闲聚落模式、产业化的主题庄园模式,促进全域全产业住宿要素提升,使民宿产业成为促进西安旅游消费结构升级的新动能。

关于西安民宿产业的发展听听专家怎么说:

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处处长于凤霞 博士

西安有很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文化旅游融合的背景下,西安的旅游市场和住宿市场一定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未来平台化、互联网化是趋势,结合互联网移动终端的普及和5G技术的发展和应用,都为民宿发展提供了很大的机遇,因此未来西安在互联网+民宿的发展中一定会有很好的机遇。希望西安能够加大政策引导和制度创新,一起为民宿行业赋能。

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

我们协会每年会发布《中国民宿客栈行业发展报告》,去年西安民宿发展排名在8名以内,这离不开西安市委、市政府的主动作为,去年西安发放了全国第一份“民宿营业执照”,促进了西安民宿规范健康的发展,在民宿合法经营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在我看来,西安要进一步发展民宿产业,西安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 ,不仅做好民宿合法化管理,同时通过有效手段引导西安民宿品质化发展。此外,西安的民宿应有自己鲜明的市场形象,建议做好西安民宿区域公共品牌的创意策划,发挥西安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利用民宿挖掘、传承、彰显地域文化,为文旅融合注入实际效能。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