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来源: 人民政协报

2019-10-28 11:26:00

字号
10月26日,以“携手同心·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孙金诚宋啸峰)10月26日,以“携手同心·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郑建邦表示,作为中华民族的未来,两岸青年人应该团结起来,成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中坚力量,争当搏击风云的时代先锋。两岸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两岸关系走近走好,台湾才有前途,广大台湾同胞才有光明未来。希望两岸有志青年,坚定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应有贡献。

郑建邦呼吁,两岸青年应当努力捍卫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毫不妥协地与“台独”分裂作斗争;应当积极发挥专长,为深化两岸同胞融合发展,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应通尽通,促进融合发展;应当携手同心,共同传承中华文化优良传统,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构建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园;应当进一步加强合作,完善沟通协商机制,打造具有持久生命力的平台,推动两岸青年交流深入持续地开展。

本次活动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广东孙中山研究学会主办。来自海峡两岸的300余名嘉宾参加活动。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