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研究推进硬科技发展工作

  来源: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

2019-10-20 20:09:10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部领导关于硬科技发展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国家高新区在促进硬科技发展方面的发源地、集聚地作用,扎实推动硬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快培育具有硬科技特点的科技型企业,火炬中心于2019年10月16日在京召开硬科技发展工作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部领导关于硬科技发展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国家高新区在促进硬科技发展方面的发源地、集聚地作用,扎实推动硬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快培育具有硬科技特点的科技型企业,火炬中心于2019年10月16日在京召开硬科技发展工作座谈会。来自北京市科委、西安市科技局、上海张江高新区管委会、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等管理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科院战略咨询研究院、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华为、腾讯等高端智库、研究机构、企业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参加座谈会并作了总结发言。

会上,火炬中心汇报了关于硬科技的专题调研报告和相关工作考虑;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的米磊博士作了关于硬科技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北京市科委、西安市科技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地方推动硬科技发展的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上海张江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谈了对硬科技发展的认识体会和工作建议;与会专家就发展硬科技形成高度共识,认为当前抓硬科技工作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有利于推动完善我国技术创新体系和科技计划体系的布局,有利于引导地方政府和社会资本加大对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的支持,培育实体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有利于倡导良好作风学风,营造重视技术创新、鼓励科技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与会代表建议,针对目前社会上对硬科技认识不清晰、不统一、不到位等问题,科技管理部门应进一步加快对硬科技的系统研究,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加强对硬科技发展的顶层设计,引导地方加大对硬科技的重视和支持,凝聚全国硬科技资源和力量,形成推动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攻关和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贾敬敦主任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推动硬科技发展是当前科技工作面临的新机遇和新要求,火炬中心将认真落实部领导关于促进硬科技发展的指示精神,积极担当、勇于作为,扎扎实实谋划开展硬科技发展工作。一是加快研究和制订推动硬科技发展的相关工作方案;二是深入开展专题研究,提出支持硬科技发展的政策举措,研究建立硬科技的技术领域、评价标准和指标体系;三是推动开展硬科技发展工作交流,加强工作协同;四是积极协调各方,共同主办好“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