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主粮集团受邀参加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

2019-10-18 10:52:06

字号
10月16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主办,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和国声智库承办的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京举行,主题为“分享减贫实践,助力全球贫困治理”。

10月16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主办,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和国声智库承办的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京举行,主题为“分享减贫实践,助力全球贫困治理”。来自13个国际组织、30个国家的200多位中外嘉宾出席论坛,就中国减贫经验对世界减贫治理的启示、促进世界零饥饿零贫困的中国方案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以共享精神推动减贫和发展领域的合作,分享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ͼƬ19.png

世界银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副行长维多利亚·克瓦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国经历了史无前例的40年持续高速增长,取得的减贫成就无论从速度还是规模来看都是史无前例的,使8.5亿中国人摆脱了贫困。中国的减贫进展具有全球意义。”

ͼƬ20.png

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表示,中国十分重视参与国际减贫合作,为世界减贫贡献中国力量。在中国的扶贫实践中涌现出的“中国故事”“中国实践”和“中国智慧”,应当与其它面对贫困问题的国家与地区共享,提供经验与借鉴。同样,中国也需要吸取其它国家地区的先进减贫经验,为本国的扶贫工作找到更多发展之路。多年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与世界在减贫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减贫是全球面临的重大问题,我们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致力于摆脱贫困的伟大事业,为共建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通力合作、互促共进。”他表示。

ͼƬ21.png

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司长、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任左常升表示,1978年至2018年底,中国农村绝对贫困人口从7.7亿人减少到1660万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7%。70年来,中国实现了高速发展与大规模减贫同步、经济转型与消除绝对贫困同步,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我们愿与各发展伙伴一道,持续加强减贫与发展经验交流分享,深入推进国际发展合作,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坚决落实中国对全球减贫事业的承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和落实联合国2030年议程。”

ͼƬ22.png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声智库名誉主任李国强表示:现代智库是公共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机构,为公共决策提供思想和方案。智库搞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研究经济社会发展问题,首先不就是要解决贫困问题,要解决吃穿不愁的这个根本问题,这是初心使命,是职责所在。中国在减贫领域为其他国家树立了榜样,中国精准扶贫方略为解决全球贫困问题提供了正确有效路径,已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他说:“要总结中国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及早研究2020年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后的后续政策。总结中国脱贫攻坚的经验和优秀案例,传播好中国脱贫攻坚的故事,为全球减贫事业,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发展目标,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ͼƬ23.png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以“构建新型减贫合作伙伴关系”为题,围绕全球减贫案例征集、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中外减贫案例库等内容,与国际社会分享中国经验和方案,共同推动打造一个更加开放和高效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他表示,构建新型减贫合作伙伴关系,媒体的平台作用不可或缺。“未来,我们将共同推动打造一个更加开放和高效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与国际社会分享中国经验和方案,聚焦世界减贫与发展的核心问题,共同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落实。”

ͼƬ24.png

三主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治接受《智库会客厅》专访

三主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治受邀参加活动,接受《智库会客厅》专访时表示,三主粮集团立志于国家新型农业的创新发展。近几年,在整村脱贫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尤其是进行土地集约化种植,并通过合作社解决农民整体再就业问题,从而实现全村农民脱贫。为防止返贫,在农民教育和大病方面的方面,我们和政府共同做了一些探索。同时,在农民未来千亩就业单元下的可持续发展和再增收过程方面我们也进行了思考,努力实现整个未来汉族农业的林、草、地立体化。另外我们在荒漠崛起粮仓方面进行大的探讨,因为荒漠崛起粮仓代表着中国土地的再利用。在这些方面,我们今后将和新型智库建立合作,展开相关课题研究。

在整个农民脱贫攻坚战上,民营企业应承担更多的责任。三主粮也会把整个扶贫工作作为我们企业发展的重要工作日程和重要抓手来更多的回馈社会。

据了解,三主粮集团十年间专注于中国裸燕麦(莜麦)的种源繁育、推广种植、生产加工、销售服务及精深研发,是一家燕麦全产业链综合性集团化企业。作为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百姓放心食品示范企业、中国健康产业诚信签约单位,三主粮集团一直努力践行着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自身优势,面向西部贫困地区进行精准扶贫。三主粮与固阳县当地农民合作,成立了三主粮农牧业专业合作社,带动了当地农牧民的增收致富。三主粮集团也将持续围绕燕麦产业链打造创新链,努力实现“技术援助、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的四位一体目标,使裸燕麦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