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科技文化交流协会:积极开展国际交流,推动科技文化创新发展

  来源: 光明网

2019-10-15 19:38:37

字号
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北京国际科技文化交流协会组织部分理事会成员和艺术家会员召开座谈会,进一步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回顾总结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就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明确方向、任务,研究了具体思路和举措。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当代中国文艺实践的理论总结和思想升华,是指导文化工作和文化实践的纲领性文献。必须在文艺创作实践中深入学习,认真实践,让讲话精神落实到文艺工作和文化建设实践中去。大家一致建议,北京国际科技文化交流协会要不辱使命、勇于担当,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大力推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弘扬中华文化;积极吸收外来优秀文化促进我国文化艺术发展,不断拓展空间,创新科技文化交流方式,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推进交流合作;不断推进我国科技文化的深度融合发展,为中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

北京国际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于2013年成立,旨在发挥北京科技文化优势,积极开展科技与文化的国际合作、信息交流、融合研究、成果展示、人才培训,促进科技与文化的深度融合,努力打造优秀科技文化创新成果,为提高文化软实力,宣传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我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凯文)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