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文字博物馆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2019-10-01 15:47:34

字号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集中展现中国文字博物馆的精神面貌,中国文字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用最饱满的激情和最真挚的祝福共同唱响心中的歌,为祖国母亲献礼。 中国文字博物馆位于甲骨文的故乡——河南省安阳市,是经国务院批准建设的集文物保护、陈列展示和科学研究为一体的国家级博物馆,是中华汉字文化的科普中心,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中国文字博物馆基本陈列以世界文字为背景,以汉字为主干,以少数民族文字为重要组成部分,荟萃历代中国文字样本精华,讲解中国文字的构形特征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集中展现中国文字博物馆的精神面貌,中国文字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用最饱满的激情和最真挚的祝福共同唱响心中的歌,为祖国母亲献礼。

中国文字博物馆位于甲骨文的故乡——河南省安阳市,是经国务院批准建设的集文物保护、陈列展示和科学研究为一体的国家级博物馆,是中华汉字文化的科普中心,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中国文字博物馆基本陈列以世界文字为背景,以汉字为主干,以少数民族文字为重要组成部分,荟萃历代中国文字样本精华,讲解中国文字的构形特征和演化历程。展览以详实的资料、严谨的布局、科学的方法和现代化的展示手段充分展示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文字、灿烂的文化和辉煌的文明,同时反映华夏文明与中国语言文字的研究成果,具有普及性和学术性双重使命。

中国文字博物馆分两期建设,已于2009年11月16日建成开馆的一期工程占地81亩,建筑面积2.27平方米,包括主体馆、字坊、广场等。已开工建设的续建工程占地175.4亩,建筑面积6.83平方米,包括文字文化研究交流中心和文字文化演绎体验中心等。

续建工程完成后,中国文字博物馆将成为功能完善、面向国内外开放的知识型、信息型博物馆,成为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的窗口和国际性文化交流平台。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