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龙游北京》中文版在京面市

  来源: 人民网

2019-09-25 18:39:36

字号
由中国画报出版社出版的新书《骑龙游北京》近日在京首发。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由中国画报出版社出版的新书《骑龙游北京》近日在京首发。

ͼƬ2.png

该书作者伊琳娜·扎哈洛娃女士,是俄罗斯功勋艺术工作者、俄罗斯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高级研究员、艺术学副博士,著有十部中西方古典和民间艺术作品,长期在北京工作和生活。

《骑龙游北京》系伊琳娜·扎哈罗娃女士根据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撰写的童话故事, 通过每个富有奇幻色彩的小故事铺陈开来。该书讲述了俄罗斯小女孩玛鲁霞在北京经历的神奇东方文化之旅,将中国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等巧妙地呈现给读者。

从体裁上看,它是一部用优美的艺术文笔勾勒出的童话;从本质上看,它是一部描绘中国见闻的百科全书;从基调上看,它是作者对生活了二十多年的中国的深情告白。

学者、翻译家李英男教授认为《骑龙游北京》是一本有温度有感情的文化读物。本书的插画作者莲娜·刘女士表示,她用了一年的时间,经过细致的考察和调研,精心创作了形象鲜活、特点鲜明的近百幅插画作品。作者伊琳娜·扎哈洛娃表示,她希望《骑龙游北京》中文版的出版可以促进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可以为加深两国文化交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该书的创作过程也处处体现着中俄文化的交流与情缘。该书的插图均由旅居北京的乌克兰优秀画家叶莲娜·亚列缅科·刘完成,著名翻译家李英男和孙芳负责该书的中文翻译工作。由于两位翻译家对中俄两国友谊的珍视、对中俄两国文化的深刻理解,他们在译文中成功地还原了原著的所有精妙之处。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