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东盟戏剧周大联欢举行

  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

2019-09-20 15:25:30

字号
9月18日晚,2019年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大联欢在南宁市民歌湖大舞台举行,奏响了中国与东盟戏剧共振共鸣的合作之音。

9月18日晚,2019年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大联欢在南宁市民歌湖大舞台举行,奏响了中国与东盟戏剧共振共鸣的合作之音。

ͼƬ16.png 

大联欢以“丝路起航新时代,戏海扬帆新征程”为主题,分为《有朋远来》《粉墨春秋》《朱槿花开》《丝路花雨》《壮美中国》等五大篇章,并邀请了参加本届戏剧周活动的中国与东盟各国艺术家们及相关文化机构、文化名人等互动联欢,共享中国-东盟戏剧合作交流机制结出的丰硕成果。

ͼƬ15.png

大联欢上,南宁市带来的儿童戏曲舞蹈《刀马旦》和太原晋剧团带来的晋剧折子戏《关公》,展现了南方戏曲婉约缠绵和北方剧种慷慨激昂的特点,共同点缀出一派粉墨春秋。《梨园荟萃》集中展示了中国戏曲绝技绝活,显示出了中国戏曲独特的艺术魅力。在《丝路花雨》篇章,来自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缅甸、菲律宾等东盟国家各艺术院团带来的特色表演,共同呈现了东盟各国多元的文化,充满了浓郁的东南亚风情,精彩纷呈,形成了美美与共、共绘大美的景象。一首《连心歌》拉进了中国与东盟各国人民心与心的距离,实现了民心相通。

ͼƬ14.png

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艺术剧团演员用歌声把最美好的祝福献给祖国,唱出了每一位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最深情的爱恋和赞美,点燃了现场观众爱国之情。

伴随着《多耶》的歌声,中国与东盟各国嘉宾、艺术家手牵手跳起了欢乐的舞蹈。中国与东盟艺术家将循着戏剧周牵出的五彩纽带,增进友谊,凝聚力量,合作发展,共建心桥,携手奏响戏剧的大美音符,展现“满园春色,姹紫嫣红”的曼妙景致,实现戏剧跨越国界的深度对话,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璀璨文明成果的交流互鉴,同谱文化交流合作新篇章。

(通讯员谭珺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周仕兴)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