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民众感受中国豫剧之美

  来源: 新华社

2019-09-19 14:32:55

字号
“中国豫剧之美”宣传推广活动18日晚在埃及首都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

新华社开罗9月18日电(记者吴丹妮)“中国豫剧之美”宣传推广活动18日晚在埃及首都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

埃及文化部官员和众多民众参加当晚的活动。著名豫剧演员汪荃珍首先献上两段精彩的豫剧选段表演。高亢嘹亮的唱腔、形神兼备的身韵让观众真切感受到中国传统戏曲的魅力。

汪荃珍还通过视频和现场演示等详细介绍豫剧在中国发展的历史、传承与现状,并通过示范唱腔与表演技巧、答疑解惑等同观众互动交流。

“虽然埃及观众并不十分了解豫剧,但我相信音乐和艺术是没有国界的,他们一定能感受到中国戏剧之美。”汪荃珍对新华社记者说。

据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文化推广活动还将举办三次培训,以吸引更多喜爱中国戏曲的埃及朋友参与。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