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文化旅游周”在新加坡举行 包括3场活动

  来源: 重庆日报

2019-09-12 13:17:39

字号
“重庆文化旅游周”在新加坡举行 包括美术作品展、非遗作品展和芭蕾舞剧专场演出3场活动

“重庆文化旅游周”在新加坡举行

包括美术作品展、非遗作品展和芭蕾舞剧专场演出3场活动

本报讯(记者韩毅)美术作品展、非遗作品展、芭蕾舞剧专场演出……9月11日,“重庆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文旅资源吸引了大量新加坡人观展互动。

本次“重庆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由市文化旅游委、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举办,包括“重庆印象·美术作品展”“重庆印象·非遗作品展”和芭蕾舞剧《追寻香格里拉》专场演出3场活动。

“重庆印象·美术作品展”展出了以重庆城市为创作主题的40件作品。它们中既有重庆艺术家创作的中国画,也有新加坡艺术家赴重庆采风创作的油画、摄影作品等。这些作品以不同视角和表现形式,展现了重庆山城、江城、不夜城的独特都市风光、自然风景和民俗风情。现场吸引大量新加坡人驻足观展和品读。

“重庆印象·非遗作品展”展出了重庆的国家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包括旗袍佩饰、苗绣、夏布、木版年画、漆器等。这些非遗产品全部是重庆非遗传承人和掌握非遗技艺的工匠的匠心之作。据悉,这也是重庆“非遗技艺传承+精准扶贫”创新实践的首次赴海外展销,销售所得将全部投入到重庆贫困乡镇的非遗技艺培训之中。

芭蕾舞剧《追寻香格里拉》专场演出则将于9月12日晚在新加坡Gateway剧场上演。该剧是中国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曾获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会演剧目银奖、重庆市“五个一工程”奖,代表了重庆乃至中国西南的芭蕾舞水准。本次专场演出也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中秋“天涯共此时”品牌海外庆祝活动之一。

市文化旅游委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框架下,重庆与新加坡的文化交流与旅游互动愈发频密,呈现欣欣向荣态势。

2018年,市文化旅游委与新加坡旅游局签订合作备忘录,发布了重庆-新加坡联程入境游产品,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重庆·印象——重庆艺术创作之旅作品展”。在2018重庆全球旅行商大会期间,我市邀请10余家新加坡旅行社来渝参会,向新加坡曾兄弟旅游集团授予了“重庆文化旅游新加坡推广中心”。

数据显示,2018年,重庆游客通过旅行社组织赴新加坡旅游的人数达16万余人次,新加坡来渝旅游的人数为8.7万余人次。今年1—7月,新加坡来渝旅游人数为5.98万人次,同比增长13.69%。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