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进博会上将举办“2019国际金融合作高峰论坛”

  来源: 消费日报网

2019-09-10 15:47:58

字号
2019年9月6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019国际金融合作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金融论坛)组委会在商务部安定门办公区举办新闻发布会,首次向外界披露本次论坛的筹备情况。

2019年9月6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019国际金融合作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金融论坛)组委会在商务部安定门办公区举办新闻发布会,首次向外界披露本次论坛的筹备情况。

ͼƬ49.png

金融论坛组委会主任委员石耀华讲到:

2017年5月,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2017年8月24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2018年4月1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ͼƬ48.png

(图为:金融论坛组委会主任委员石耀华)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以党中央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是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是促进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国际公共平台,是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有利于促进世界各国加强经贸交流合作,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

“2019国际金融合作高峰论坛”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唯一的国际金融论坛,是进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于2019年11月8日上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举办。

ͼƬ47.png

(图为:金融论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常乐)

金融论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常乐讲到:

金融论坛深入贯彻关于办好进博会的重要指示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关于坚定深化金融改革、扩大金融对外开放、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战略和任务部署,以“金融贸易、创新、开放、合作、共赢”为主题,邀请世界各国政要、金融行业专家、国际大型投融资机构及各大企业集团代表围绕“国际金融贸易发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金融创新”、“金融合作制度设计”等议题,深入探讨全球经济未来发展趋势,共同搭建国际金融合作共享平台和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平台,合力推进国际金融、科技市场良性发展,有效落实国际间多区域务实性金融合作,促进世界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本次金融论坛受到了世界各国元首、各大企业集团、国际金融机构的高度关注。

ͼƬ46.png

(图为:金融论坛组委会副主任委员关小勇)

金融论坛组委会副主任委员关小勇讲到:

“2019国际金融合作高峰论坛”规模将在500人以上,金融论坛组委会国际事务部正在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各成员国经济部及投资总署、阿拉伯国家驻华使馆、欧洲国家驻华使馆、阿联酋驻华商参处、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英国金融城、中非发展基金等机构积极沟通中,其中已有多家机构表示确定参加。

“2019国际金融合作高峰论坛”由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主办(以下简称:中欧协会)、中欧协会陕西省办事处、中欧协会阿拉伯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承办、北京联合丝路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将于11月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办。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在此提示准备合作的企业与机构尽早与组委会取得联系,要注册参会的个人,请尽早提交资料至组委会,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28日,组委会将严格遵循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要求的报名程序组织报名。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