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北水镇艺术塾开幕 长城下的红叶小镇助推表演艺术

  来源: 中国网

2019-09-05 21:12:52

字号
9月2日,由文化乌镇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耶日·格洛托夫斯基与汤姆斯·理查兹工作中心联合主办的“北京古北水镇艺术塾-耶日·格洛托夫斯基与汤姆斯·理查兹工作中心演员强化教学方法训练营”在长城脚下华丽启幕。

9月2日,由文化乌镇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耶日·格洛托夫斯基与汤姆斯·理查兹工作中心联合主办的“北京古北水镇艺术塾-耶日·格洛托夫斯基与汤姆斯·理查兹工作中心演员强化教学方法训练营”在长城脚下华丽启幕。国际知名戏剧导演、“艺术作为载体(艺乘)”表演理念的践行者汤姆斯理查兹带领他的团队亲临古北水镇教学,为古北水镇艺术塾注入新鲜血液。

20世纪国际级剧场大师耶日·格洛托夫斯基,以其打破戏剧演出传统模式的演员训练方法、超越传统戏剧范畴的实践,改变了戏剧从业者和表演理论家对观演关系、戏剧呈现和表演技艺的认知。理查兹先生跟随20世纪影响力最大的戏剧家之一格洛托夫斯基学习了十三年。起初是他的助理,最后发展成为他的“重要合作伙伴”,在师徒两代传承的戏剧思想推动下,许多剧场艺术家开始重新思考身体以及当代剧场的可能性。

丨长城剧场·开营现场丨

20世纪九十年代中期,理查兹先生成为了工作中心表演艺术研究计划的导演。他是“艺术作为载体(艺乘)”表演艺术研究的发展的“驱动力”,这种艺术理念讲求将艺术与人的内在联系在一起。

丨长城剧场·开营现场丨

如今,理查兹先生已成为工作中心的两个团队的领导者:艺乘专研小组和驻地工作中心工作室。《客厅》、《地下:对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回应》、《易逝的时光》、《无国界》和《重力》,他们多部优秀剧目已进行了世界巡演。同时,理查兹先生还是《与格洛托夫斯基一起研究身体动作》和《练习的核心》的作者,这两本书也已被译成多种语言在世界各地出版。

ͼƬ52.png

丨长城剧场·理查兹先生讲话丨

近年来,工作中心的教学工作不断加强,和他的团队培养了美国、欧洲、亚洲近1500名学生。9年来,训练营在奥地利、比利时、巴西、智利、中国、哥伦比亚、法国、德国、匈牙利、意大利、韩国、墨西哥、波兰、罗马尼亚、苏格兰、新加坡、西班牙、土耳其、美国、委内瑞拉累计开课近100次。

2019古北水镇艺术塾演员强化教学方法训练营通过研究表演的确切性与有机性、传统与独立创作之间的关系,以及行动、动作、节奏、歌唱和生动的嗓音,努力挖掘每个参与者的创造性潜能。强化训练课程将集中在三个基本方面:肢体,嗓音和文本。而以肢体、声音和文本为三大重点的训练课程将细化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表演命题开发、歌唱训练、形体训练与动态训练、讲座。

丨枣儿书场·开营第一课丨

开营第一课在枣儿书场展开。由工作中心老师领唱传统歌谣,旋律朗朗上口,意蕴悠长,在老师的带动下,学员们纷纷融入其中,在与导师的互动中,找寻最平衡的状态,在歌曲中寻找天性,释放天性,挖掘潜能。现场气氛时而激昂,时而低沉。但一旦现场众人合唱,迸发出的能量,却深深的震撼着在场各位的心灵,传统歌谣的魅力尽在此刻展现。

丨枣儿书场·开营第一课丨

此外,在本次训练活动中,担任工作中心多年执行董事的导师卡拉·波拉斯雷利(Carla Pollastrelli)将为参与者重点介绍格洛托夫斯基的作品《忠贞王子》与《卫城》,并借此带领参与者深入了解戏剧大师格洛托夫斯基在波兰实验室阶段的基本戏剧思想理念。

四年来,凭借深耕戏剧教育、推动国内外文化交流的强势动能,古北水镇艺术塾获得了文化领域、戏剧业界的广泛关注。四年间,艺术塾共为社会培养了140名演艺人才。未来,古北水镇艺术塾将秉承初心,砥砺前行,为社会输送更多的精品文化盛宴。

文化是古北水镇的筋骨,亦是精神之所在。随着各类文化活动的展开,古北水镇也在焕发着勃勃生机,文艺气息愈加浓重。今秋,以红叶为约,赴一场红叶文化之旅,穿梭在具有独特气质的古北水镇,感受其文化风貌,体验别样人生,不负秋意不负你。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