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中国》大型文旅栏目在湖南开机

  来源: 东方网

2019-09-03 20:53:19

字号
8月29日,湖南国际频道大型文旅栏目《行走的中国》开机仪式在湖南举行。

f44d30758ab01ed87ed41b.jpg活动现场

8月29日,湖南国际频道大型文旅栏目《行走的中国》开机仪式在湖南举行。

《行走的中国》由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指导,湖南芒果行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湖南弘湘文化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是一档以寻访大美中国,品味璀璨潇湘,传播文旅资讯,展现华夏新貌为主要目标的大型文旅电视栏目,以讲述中国故事,感知改革最强音为核心概念,以讲好中国故事、唱响中国声音,展现中国形象、传播中国文化,汇聚中国力量、记录中国速度为主要内容。

开机仪式在美轮美奂的百人旗袍绕场走秀中拉开序幕。“节目在湖南国际频道推出后,将有超过70个国家的观众可以通过电视同步收看,通过民间的方式促进文化的交流与传播。”《行走的中国》栏目组总导演、总制片人徐伟介绍,《行走的中国》将以锦绣潇湘为起点,首站是韶山,随后将前往长沙、安化、辰溪等地拍摄,展现湖湘之美。除此之外,节目组还将前往法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进行拍摄,把茶道、非遗等传统文化带到这些国家,让中西文化在碰撞中绽放火花。

《行走的中国》在行走中品读中国文化,在行走中讲好中国故事,观众将从节目的讲述、记录、探访中,切身感受到中国美食、文化、历史、自然、非遗、人物等众多元素,一起行走中国。

同时,由《行走的中国》栏目发起并打造的“礼行天下·童聚三湘——首届少儿礼仪文化大赛”启动仪式举行。少儿礼仪文化大赛旨在以传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让湖湘青少年濡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魅力,争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