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俄电视周开幕式举行

  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

2019-08-14 20:57:16

字号
8月14日,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媒体合作分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暨首届中俄电视周开幕式在黑龙江哈尔滨举行。

8月14日,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媒体合作分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暨首届中俄电视周开幕式在黑龙江哈尔滨举行。

ͼƬ13.png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范卫平与俄罗斯数字发展与通讯传媒部副部长沃林分别作为分委会中方、俄方主席共同主持会议。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出席会议,两国政府主管部门、中央和地方媒体以及民营影视企业和新媒体机构代表90余人参会。

会议总结了上一年度媒体合作取得的新进展,双方媒体紧紧围绕“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中俄战略合作与文明互鉴等重大主题,在联合报道、合作制作、译制播出、新媒体传播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取得显著效果。会议审议通过了《中俄数字媒体合作计划》和《2019-2020年中俄数字媒体合作项目清单》,明确把新媒体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

ͼƬ13.png

为配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俄建交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与俄罗斯数字发展与通讯传媒部在会议期间共同启动了“2019年中俄电视周暨视听中国·俄罗斯”活动,举办了节目洽谈和项目推介会,共同打造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交流机制化、品牌化合作平台。“2019年中俄电视周暨视听中国·俄罗斯”活动将在两国国家电视台、地方电视台及新媒体平台集中播放《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中俄合拍短视频《中俄友城故事》、纪录片《我们的男孩》,俄罗斯电视剧《青年冰球赛》,中国电视剧《在草原上》等一批讲述中俄友好故事、反映两国历史文化及当代经济社会发展的优秀影视节目。

中俄电视周将每年在两国轮流举办,除共同展播两国优秀视听节目外,还将举行节目推介、评选等一系列活动。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牛梦笛)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