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传承”景德镇三大世家陶瓷艺术展在京开幕

  来源: 东方资讯

2019-08-13 20:01:46

字号
瓷,源于瓷土,融于水火,塑于人工,成于天意。百年传承,匠心不改,瓷艺流芳。2019年8月8日,由百年传承工作室、收藏天下主办的“百年传承”景德镇三大世家陶瓷艺术展在收藏天下艺术馆隆重开幕。

瓷,源于瓷土,融于水火,塑于人工,成于天意。百年传承,匠心不改,瓷艺流芳。2019年8月8日,由百年传承工作室、收藏天下主办的“百年传承”景德镇三大世家陶瓷艺术展在收藏天下艺术馆隆重开幕。

ͼƬ67.png

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王锡良陶瓷世家第三代传人付建文(左五);江西省工艺美术师王锡良陶瓷世家第三代传人王静(左四);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黄卖九陶瓷世家传人占国胜(右三);江西省工艺美术师何叔水陶瓷世家传人徐晓东(右四);江西省工艺美术师何叔水陶瓷世家传人王丹雅(左三);收藏天下总裁董文星(右二);收藏天下副总裁张琪(左二);出席了此次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策展人、江西省工艺美术师何叔水陶瓷世家传人徐晓东率先致辞:“本次展览是一次以陶瓷艺术为专题的展览,以瓷器这样一个几千年瑰宝为载体的艺术表现形式,呈现出近百件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希望各位可以感受到艺术家潜心创作时的心态及面对艺术的真诚,能感受到他们对陶瓷文化的尊重和贴近当代生活的文化自觉及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同时也感谢收藏天下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79岁高龄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何叔水因年事已高未能来到开幕式现场,但也以视频的形式表达了对此次展览的祝福及寄托,并表示:“瓷艺后人一定要秉承纯粹的工匠精神,将陶瓷手艺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收藏天下值得信赖,希望后辈同收藏天下一起,让陶瓷走进更多人的生活当中。”

江西省工艺美术师王锡良陶瓷世家第三代传人王静致辞:“每次有朋友来,都会带他们到景德镇博物馆,因为我的家族史就相当于景德镇的近代史,家族的延伸相当于景德镇近代史的延伸。家族内有珠山八友王大凡、景德镇首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锡良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怀俊,他们的作品都在博物馆里。我希望以后我的作品也能进入博物馆,与景德镇同存,所以本次我带来的作品中除一些家族传承的作品,还有一些自己的创新的小想法,希望自己能够变成一颗大树,与收藏天下共同进步。”

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王锡良陶瓷世家第三代传人付建文致辞:“非常荣幸和在场的藏家、媒体朋友及收藏天下有这样一个近距离的接触和艺术上的交流。瓷器今天的繁荣是背后无数恪守工匠精神制瓷匠人兢兢业业的守护,翻开景德镇的陶瓷名人录我们不难发现,世家的传承是景德镇陶瓷艺术传承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景德镇当代的青年艺术家秉承着家族的艺术精髓、肩负着传承家族陶瓷技艺的责任和使命,我们会接好上一辈的交棒,为陶瓷事业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黄卖九陶瓷世家传人占国胜致辞:“很幸运在景德镇出生成长,并在陶瓷世家中继承青花技艺,但压力非常大。一个陶瓷世家能传承,不仅是第一代有历史,第二代、第三代,甚至第四代怎样延续,不说超越,至少要达到历史要认同的高度。感谢收藏天下拥有战略性的眼光,选择景德镇,并挖掘和帮助陶瓷世家传承特主办此次展览,这也让我相信中国的文化能传承和发展。”

江西省工艺美术师何叔水陶瓷世家传人王丹雅致辞:“此次展览展出的均是我们专门创作的新的作品,必须能够在传承的基础上,展示出新的精神面貌,这无疑增加了创作的压力。但制瓷绘画是我一生钟爱,能传承家族的手艺,创新出自己的作品,就是自己最大的成功。”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