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与大连万达 Wang Jianlin &Dalian Wanda》

2019-08-21 18:36

字号
王健林从一个无名小卒,在改革浪潮中冒险进军商业,请缨“主政”一个濒临破产的住宅开发公司。他力挽狂澜,救公司于危难之际。如今的大连万达集团足迹遍布地产、足球、文化娱乐等行业,真正成为了涉猎广泛的跨国企业。本书讲述王健林创业背后的故事,解析了王健林如何白手起家,发展成为如今国际知名的跨国集团的故事。

image.png

(中国著名企业家与企业丛书)王健林与大连万达(汉英对照)

中国出版集团·中译出版社

【编辑推荐】

“中国著名企业家与企业从书”旨在以新形式传播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将以总结和介绍中国当代著名企业和企业家的成功之道为切入点,介绍了中国企业家们的创业生涯和个人生活。以汉英对照的形式出版,让国内外读者都能通过本书了解这些企业的创业故事。

特点:

1. 地道母语译者翻译。

2.英汉双语读本。

3.跨越语言障碍,讲述中国故事。

4.讲述了中国民营企业家们的创业生涯和个人生活。

【内容简介】

王健林从一个无名小卒,在改革浪潮中冒险进军商业,请缨“主政”一个濒临破产的住宅开发公司。他力挽狂澜,救公司于危难之际。如今的大连万达集团足迹遍布地产、足球、文化娱乐等行业,真正成为了涉猎广泛的跨国企业。本书讲述王健林创业背后的故事,解析了王健林如何白手起家,发展成为如今国际知名的跨国集团的故事。

From small beginnings as an unknown soldier, Wang Jianlin ventured into business and led a residential development company that was in imminent danger of going bankrupt. He managed to turn the business around and, today, the Dalian Wanda Group is a transnational enterprise that has become a major player in real estate development, football, and the cultural and entertainment industry. This is the inside story of Asia’s richest man and his rise from humble origins to become one of China’s great entrepreneurial heroes.

【作者简介】

周璇:山东潍坊人,自幼热爱文学创作,具有多年的文字撰写及图书编辑经验,从事过医学类、建筑类、文史类以及社科类作品的创作。



【精彩试读】

万达足球队

1994年,万达集团刚刚成立的前几年,尚处于发展初期,全国上下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它的存在。人们开始对“万达”熟记于心,源自万达建立的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

万达足球俱乐部,既让外界开始熟知万达,也让万达集团的品牌得到了人们的认可。或许有人会发出疑问,王健林不好好搞地产,缘何会建立足球俱乐部?而这一足球俱乐部的建立,究竟是足球改革的试验田,还是万达的华丽转身呢?

在中国,大连人民对足球的热爱有目共睹。这座城市曾贡献了最多的国脚,可以说大连是国足选才的仓库,国足踢得不好,大连的国脚们首先被指责。

改革的信号,让喜欢足球的大连人闻风而动,脱离专业队体制,也让地方足协开始摸索成立俱乐部的可能性。早在1991年的全国足球工作会议上,原著名国脚、中国足协副主席、大连市体委主任盖增圣,就在小组发言中提出了成立“足球特区”的设想,这得到了当时分管体育的市领导的支持。

国奥兵败吉隆坡两个月后,大连市体委正式向国家体委提交办足球特区的报告。5月8日,体委即批文,同意大连成立足球特区。一直与体委保持良好关系的王健林无疑看到了自己的机会。他所掌握的资本正是办足球特区最需要的,而俱乐部建制、企业成为主体、媒体转播时对企业品牌的扩大宣传,都是万达在扩展中可以仰仗的平台。就这样,400万元的赞助,让万达成为大连体委在筹备成立足球俱乐部时首先考虑的合作伙伴。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中国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