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与华为 Ren Zhengfei&Huawei》

2019-08-21 18:36

字号
任正非是中国备受尊崇的励志商业领袖。他创建的华为技术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当今*的电信设备及手机供应商,在全球拥有17多万名员工。任正非为人低调,做事踏实,在中国极受欢迎。本书讲述了任正非如何将华为发展成世界上*受认可的商业品牌之一,以及其成功背后受人钦佩的管理哲学。

image.png

【编辑推荐】

“中国著名企业家与企业从书”旨在以新形式传播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将以总结和介绍中国当代著名企业和企业家的成功之道为切入点,介绍了中国企业家们的创业生涯和个人生活。以汉英对照的形式出版,让国内外读者都能通过本书了解这些企业的创业故事.

特色:

1.地道母语译者翻译。

2. 英汉双语读本。

3. 跨越语言障碍,讲述中国故事。

4.讲述了中国民营企业家们的创业生涯和个人生活。

【 内容简介】

任正非是中国备受尊崇的励志商业领袖。他创建的华为技术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当今*的电信设备及手机供应商,在全球拥有17多万名员工。任正非为人低调,做事踏实,在中国极受欢迎。本书讲述了任正非如何将华为发展成世界上*受认可的商业品牌之一,以及其成功背后受人钦佩的管理哲学。

Ren Zhengfei is one of China’s most revered and inspiring business leaders. His company, Huawei Technologies, which was founded in 1987, is today a world-leading supplier of telecommunications equipment and mobile phones that employs over 170,000 people around the world. Low profile and known for his down-to-earth nature,Ren is hugely popular in China. This book tells the story of how Ren turned Huawei into one of the world’s most recognized business brands and the much admired management philosophy behind its success.

【作者简介】

李洪文:1970年生,辽宁省作家协会会员,公开发表600余万字,出版个人文集10部,著有《任正非:九死一生的坚持》等图书。


【精彩试读】

险阻,一定要克服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礼记》

BH03型的交换机出厂很及时。当时为了搞研发,任正非不仅已经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客户给他打的订金和借来的高利贷也被花得一分不剩。如果第一批共三台、价值数十万的交换机再不能出厂,那么华为就只有破产这一条路可走了。

BH03型的新型交换机通话清晰、工作流畅,很快就得到了电信部门的入网许可证。在这种新型交换机的使用说明书上这样写道:祝您早日走上成功之路,电子通讯是您发达的催化剂,一种优良的小型程控交换机会使您的办公发生较大的变化。

说明书中,还有一行小字:每月10日-18日在深圳举办用户学习班,月月如此,不再另行通知,生活费用自理,技术培训免费,无论是否订货,一视同仁!

 华为当时不仅对小型程控交换机的研发下了大力气,交换机研发成功的时候,他们对分销商和用户也花了很多的时间做促销工作。陈康宁原在重庆电信局工作,在辞职下海的大潮中,他离开工作单位,开了一家小型电信公司。1987年底,任正非来到重庆开拓市场,两个人第一次见面。他们相谈甚欢,陈康宁对于任正非的经营理念也是极为认同。任正非离开重庆回到深圳,立刻给陈康宁发来了最新的交换机资料。

华为交换机宣传资料的封底上,写着两段话,一段是:到农村去,到农村去,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农村包围城市的战术,华为一开始创业的时候,采用的就是这个“法宝”,事实证明,这个战术绝对是正确的。另一段话,让陈康宁更为感动:凡购买华为产品,可以无条件退货,退货的客人和购货的客人一样受欢迎。

责任编辑:嘉木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中国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