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与格力 Dong Mingzhu &Gree》

2019-08-21 18:36

字号
格力电器成为全球空调行业的一大巨头,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董明珠的创业精神和管理魄力。在丈夫病逝后,36岁的董明珠来到了珠海并且进入格力,从一名基层销售人员做起。四年后,1994年, 她担任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经营部部长;1996年, 担任副总经理;2001年,出任格力电器总裁。在此期间,董明珠不循常规、敢于挑战和转变各种既定规则;在销售、服务和员工政策方面实现了突破创新。本书将带您走近这位极富励志与创新精神的商界奇女子,讲述她的传奇故事。

image.png

【编辑推荐】

“中国著名企业家与企业从书”旨在以新形式传播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将以总结和介绍中国当代著名企业和企业家的成功之道为切入点,介绍了中国企业家们的创业生涯和个人生活。以汉英对照的形式出版,让国内外读者都能通过本书了解这些企业的创业故事。

特点:

1.地道母语译者翻译。

2.英汉双语读本。

3.跨越语言障碍,讲述中国故事。

4.讲述了中国民营企业家们的创业生涯和个人生活。

【 内容简介】

格力电器成为全球空调行业的一大巨头,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董明珠的创业精神和管理魄力。在丈夫病逝后,36岁的董明珠来到了珠海并且进入格力,从一名基层销售人员做起。四年后,1994年, 她担任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经营部部长;1996年, 担任副总经理;2001年,出任格力电器总裁。在此期间,董明珠不循常规、敢于挑战和转变各种既定规则;在销售、服务和员工政策方面实现了突破创新。本书将带您走近这位极富励志与创新精神的商界奇女子,讲述她的传奇故事。

Gree Electric Appliances is one of the powerhouses of the air-conditioning industry,but owes its success hugely to the entrepreneurial and management tenacity of Dog Mingzhu. As a young widow, aged 36, she travelled south and began work at Gree as an ordinary salesperson. Four years later, in 1994, she became head of sales. By 1996,she was deputy president, and by 2001, president of Gree. During this time, Dong challenged and transformed industry norms through her innovations in sales, serviceand employee policies. This is the story of one of China’s most inspiring and innovativebusiness leaders.

【作者简介】

郭宏文: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已出版系列散文集《山屯物事》《山屯情愫》和《山屯光阴》。


【精彩试读】

1954年8月,董明珠出生在古城南京的一个普普通通的市民家庭。董明珠出生时,已经是家里的第七个孩子。在这个不缺少孩子的家庭,董明珠自然成了父母眼中的“小多余”。

董明珠的父母给她起名字时,虽然选了一个“珠”字,但父母一定没想到,自己的女儿将来会与南方的珠海有什么关联。凑巧的是,董明珠长大后,用自己的智慧和胆略,擦亮了一个名叫“格力”的品牌。这个品牌,不但照亮了珠海,而且照亮了整个中国,甚至照亮了全世界。

董明珠出生时,正值新中国成立五周年前夕,国家正处在百业待兴、百事待举的建设时期。虽然生活在江苏南京这个充满古都遗韵的城市里,又是家里七个孩子的老小,但是董明珠没有养成小家碧玉式的性格。在家里,她从来不拿老小作为资本去讨父母的偏心,去讨哥哥姐姐们的呵护。她不撒娇,更不耍赖,很小就大模大样地像个“小大人”。她喜欢南京这座古城,在玩耍之中,默默地汲取着古城所特有的恢宏厚重的文化底蕴。可她的心里,却老觉得这座古城缺点啥。她常常跑到古城墙下瞧瞧、看看,每次都有新的发现和新的感悟。

有一天,董明珠对母亲说:“这南京城显得太老旧了,应该给它打扮打扮,让它新鲜新鲜。”母亲对她说:“这是大人们的事,用不着你小孩子操心,你一个女孩家,将来懂得相夫教子就行了。”董明珠不服气地说:“这为啥是男人们的事?女人就不能想吗?不能做吗?”母亲告诉她:“你还小,等你长大就明白了。”母亲的话,董明珠一直记着。

董明珠从小就是一个聪明、自信、倔强的孩子,骨子里有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在她的心里,自己想做的事就大胆地去做,而且必须做好。董明珠 说:“我上学的时候,从来没挨过老师的批评,任何一位老师,都没因为我犯了啥错误而把我的家长找到学校。对所学的课程,我都能很好地理解和掌握。每个学期,我都会把一张优秀的成绩单交到我父母的手中。”董明珠写作业,都是想好了才下笔,然后一气呵成,从来不搞勾勾抹抹式返工。董明珠说:“我写作业,没撕过纸,作业本上几乎没出现过错误。老师们总是把我的作业本当成范本让同学们学习。越是向我学习,我做起作业来越是认真,作业完成得越好。”

学生时代,董明珠就养成了不浪费时间的习惯。只要是她学会了的知识,就绝不会再浪费时间去温习。董明珠说:“我从来都是在上学的时间里看书,放学以后,是绝对不看书的。学会了的知识,再去看,再去复习,就是浪费时间。放学后,我会自由自在地参加一些打球和爬山的运动。我觉得,只要学习成绩能让老师和父母满意,就没必要整天盯着书本看。”读初中的时候,董明珠最想做的两件事就是学游泳和学骑自行车。而这两件事,董明珠的父母都极力反对她做。父母觉得,学游泳和学骑自行车都是有危险的事,一个女孩家,没必要冒着风险去学这些东西。可董明珠执意要学,父母也拿她没办法。

那时候的她,还是一个十一二岁的小姑娘。董明珠后来说:“也许我就是这么一个人,不像别人那样失败了就失败了。对于失败了的事,我是一定要去改变的,一定要把失败变为成功。我的骨子里,就有那种倔强和自强的韧劲,做一件事,不做成功我是决不罢休的。”就是这种不服输的个性,一直伴随着董明珠。

责任编辑:嘉木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中国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