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与阿里巴巴 Jack Ma & Alibaba》

2019-08-21 18:35

字号
如今,马云是互联网世界的巨头之一,他创建的*已成为全球*的电商平台。马云和*是中国庞大的互联网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本书介绍了马云的生活经历、创业生涯和创建*的全过程,展示了马云如何颠覆传统,使*成长为全球商业巨头。2014年*在纽约首次上市,并刷新世界记录,成为当年全球*的公开募股公司。

image.png

    【编辑推荐】

    “中国著名企业家与企业从书”旨在以新形式传播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将以总结和介绍中国当代著名企业和企业家的成功之道为切入点,介绍了中国企业家们的创业生涯和个人生活。以汉英对照的形式出版,让国内外读者都能通过本书了解这些企业的创业故事。

    特点:

    1. 地道母语译者翻译。

    2. 英汉双语读本。

    3. 跨越语言障碍,讲述中国故事。

    4. 讲述了中国民营企业家们的创业生涯和个人生活。

    【 内容简介】

    如今,马云是互联网世界的巨头之一,他创建的*已成为全球*的电商平台。马云和*是中国庞大的互联网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本书介绍了马云的生活经历、创业生涯和创建*的全过程,展示了马云如何颠覆传统,使*成长为全球商业巨头。2014年*在纽约首次上市,并刷新世界记录,成为当年全球*的公开募股公司。

    Today, Jack Ma (Ma Yun) is one of the giants of the internet world. His company,Alibaba, has become the world’s largest e-commerce platform. The rise of Jack Ma and Alibaba has been integral to the rise of China’s enormous internet economy.This book presents Jack Ma’s life experiences, entrepreneurial career and the whole process of Alibaba’s creation. By going behind the scenes, the author shows how Ma subverted traditions and built Alibaba into a behemoth, that set a world record as the world’s largest public stock offering during its IPO in New York in 2014.

    作者简介

    严岐成,笔名江公。现为香港大型双月刊《中华文学》理事。著有长篇小说《黑酋》《关东狼》《关东狐王》等。


    【精彩试读】

    启航

    大学毕业,马云走进杭州电子工业学院,从一名学生变成了一位教师。对于他人可能适应这个转变需要时日,可对于马云而言算不得什么,甚至有驾轻就熟之感。因为,他最不缺的大概就是口才,口若悬河这个词似乎是为他准备的。事过多年,他的一名学生这样回忆:马云讲话永远激情洋溢,上课从不备课。但课堂上常常妙语连珠,十分有意思。在他的影响下,我们大家对英语的兴趣倍增。

    马云只要是站在讲台上,就有无数的话要说,而且,他的英语表达比汉语还要流利,还要动听。到杭州电子工业学院做一名英语老师,真是物适其人,量体裁衣,马云在大学的讲台上如鱼得水。走进课堂,他的讲台下就有黑压压的学生。学生们愿意听这个小个子教员的授课,只要是马云讲课,学生们一定会提前到来。而马云看到台下亮晶晶的一双双眸子,一股激情从心中油然而生。他的观点独到,讲课的节奏明快,声音入耳,深入浅出。课堂上只有他抑扬顿挫的声音在飘荡,学生们在静静地听讲。小个子马云的魅力在讲台上尽情地展现。

    电子工业学院坐落在下沙镇,建筑规整,规模宏大。但它只是一个理工科大学,在电子、控制、机械等专业有许多优秀的教师。可是,在商务、贸易、外语等新兴学科方面师资相对贫乏,这就给了英语特好的马云以施展才能的舞台。而且,由于他这一专长,学院又让他选择了与专长相近的国际贸易课。马云在电子工业学院除了英语教学还兼职国际贸易专业,而后者在刚刚开放的中国是一个热门,也是冷门。说是热门是因为打开国门,贸易是一项炙手可热谁都想染指的项目;说是冷门,原因就是刚刚开始还很少有人了解,更谈不上专长。如何和洋大人打交道?如何去和他们做生意?他们的生意经是什么?他们做生意的规则和潜规则是什么?西方的,美国的,日本的,这些蜂拥而来的商人,这些中国人走出国门必须接触的商人,在过去相对封闭的中国有谁能了如指掌呢?有谁能相对专业一点呢?何况贸易不是简单的贸易,除了互通有无之外,最重要的是要赚钱。而“赚钱”曾经是一个国人不耻的字眼,也是不被看好的事业。马云在讲这门课的同时,也是学习的过程。这门学问仿佛给他打开了一扇门,增加了他的想象力和更长远的思索。

    于是,国际交往成了许多人的必修课,尤其是那些刚刚兴起的民营和承包的中、小企业家。他们必须补上外贸这一课,为了补上这一课,杭州城里兴办了许多夜校。马云成了夜校的特聘老师,讲授英语和国际贸易。滔滔不绝的英语演说式的教学,使马云在那个非常需要英语的年代迅速地声名大振。恰恰马云又是一个不甘寂寞的人,身在大学讲台,兼职夜校教员,他又办起了英语角。在改革之初的中国杭州,马云迅速蹿红。有人称其为杭州英语第一人。

    这一段大学教师的生涯同样使马云受益终生,当他后来成了阿里巴巴的董事局主席,他经常到国外去开会演讲。他什么时候都仿佛信手拈来,不需要备课,也不需要事前准备,更不需要演讲稿。只要一上讲台,看到台下仰视他的听众,看到那一双双亮晶晶的眸子,他的语言立刻如打开闸门的水库,丰富的词汇如流水一泻千里。按照马云自己的说法:一开口就收不住。

    一个优秀的企业家,对自己的团队有那么巨大的吸引力,清晰的表达力、震撼人心的演说无疑是一项极重要的才能。

    责任编辑:嘉木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中国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