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召开 “中国文化和旅游保险发展研讨会”

来源: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2019-09-23 15:27

字号
2019年8月2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在京召开“中国文化和旅游保险发展研讨会”,保险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邢炜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2019年8月2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在京召开“中国文化和旅游保险发展研讨会”,保险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邢炜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1565588926125605.jpg

会议现场

邢炜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工作,文旅产业将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自律职能,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推动保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的保险保障需求。

邢炜认为,安全是公认的旅游发展的“生命线”,旅游保险作为社会风险防范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应积极发挥其转嫁风险及灾后补偿功能、保障旅游企业和游客权益和安全的突出作用。他表示,要不断加强旅游和保险之间的行业对话和交流。保险业要充分认识旅游保险的重大意义,从政治战略的高度和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不断丰富旅游保险产品,为旅游业提供全面的保障服务,保障中国公民安全健康旅行,助力我国全域旅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上,保险企业和旅游企业就围绕建立旅游安全信息发布机制、提升旅游者紧急救援服务、促进文化保险和旅游保险发展、建立更为完善的文化和旅游安全保障体系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认为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带来了日益增长的保险需求,同时对现有的旅游保险产品和保险销售体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构建多方参与的游客安全保障体系,加强文化、旅游和保险复合型人才培养力度,做大做强文化和旅游保险市场。

文旅界和保险界应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发挥市场力量在保障文化和旅游安全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扩大文化和旅游保险覆盖范围,为旅游业成为安全的幸福产业保驾护航。

会议由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主持,中国文旅部有关司局、中国旅游研究院、知名文旅企业和代表性保险公司、财产保险工作二部及相关单位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中国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