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 | 中国艺术新视界巡展走进南宁

  来源: 光明网

2019-08-05 19:27:56

字号
中国艺术新视界2019 ——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作品巡展(南宁站) 展览时间:2019年8月9日-8月23日 展览城市:广西南宁 展览机构:广西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广西美术馆 承办单位:北京歌华文化中心有限公司 开幕时间:2019年8月9日10:00 研讨会时间:2019年8月9日11:00-12:30 研讨会主题: 当代青年创作的视角广度与观念深度——科技进步对材料和工艺的全方位影响与当代的观念性转化 中国艺术新视界2019——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作品巡

中国艺术新视界2019

——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作品巡展(南宁站)

ͼƬ22.png 

展览时间:2019年8月9日-8月23日

展览城市:广西南宁

展览机构:广西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广西美术馆

承办单位:北京歌华文化中心有限公司

开幕时间:2019年8月9日10:00

研讨会时间:2019年8月9日11:00-12:30

研讨会主题:

当代青年创作的视角广度与观念深度——科技进步对材料和工艺的全方位影响与当代的观念性转化

中国艺术新视界2019——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作品巡展,是从国家艺术基金2014-2018年度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创作人才、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结项成果中遴选的作品,由国家艺术基金协调、组织开展成果的运用。

青年是艺术创作的生力军,是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根基。国家艺术基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培育新时代中国青年艺术创作人才作为重要工作之一,激发了青年艺术人才的创作热情,发掘了一大批艺术功底扎实的青年艺术工作者,有力促进了青年艺术人才的成长。

此次“中国艺术新视界2019”巡展走进广西,登陆广西美术馆,向观众展示当代中国青年美术的创作生态与学术旨归。展览以“可视之维”为主题,从当代青年创作的不同维度的考察,疏理当代青年创作的价值取向,并以此培根铸魂,正本清源,守正创新。展览分为“视觉与形象”“修正与重构”“格物与开新”三个主题板块,从不同维度表现青年艺术家紧扣中国美术的发展脉络,以西方艺术体系为参照,自觉探索民族文化艺术的精神源泉和价值基点。他们在技术理性张扬的时代,沿着传统文脉不断探索新的艺术语言,新的材质媒介,以契合当代价值的表达形式勾画民族复兴的时代轨迹,描绘民众日常点滴细微的生活场景。不同主题的作品相互映照,呈现国家艺术基金主题框架下青年的家国情怀、历史哲思、国际视野。

广西拥有千年的历史积淀,在中原文明与骆越文明的碰撞交融中形成开放包容的文化风气,亦孕育具有现代“南方”情调的田园诗画风。此次“中国艺术新视界”巡展将新鲜的元素注入广西的艺术生态,不仅能推动本土艺术家吸收全国优秀的创作经验,又能调动本地艺术资源更多地参与全国艺术文化交流。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艺术成果通过巡展的形式已经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我们也将一如既往,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努力引导青年艺术工作者们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为人民抒写、为时代画像,将以更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走向更高的审美理想和文化新境。

参展作品概览: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