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青少年民间文化交流夏令营走进百岛洞头

  来源: 浙江新闻

2019-07-25 20:40:24

字号
近日,一群美国青少年走进洞头参加“2019国际青少年科技论坛浙江行暨中美青少年民间文化交流夏令营活动”。他们与洞头区第一中学学生一起交流创新想法、实践创新领导力,结下了深厚的友情。

近日,一群美国青少年走进洞头参加“2019国际青少年科技论坛浙江行暨中美青少年民间文化交流夏令营活动”。他们与洞头区第一中学学生一起交流创新想法、实践创新领导力,结下了深厚的友情。

中美青少年交替运用中英文彼此开展交流,排练音乐剧、开展户外活动、探讨如何将学科知识运用到实践等等,青春的头脑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ͼƬ20.png 

“When you are learning it requires some sort of hands on experience be able to apply the things that you are learning into a real life scenario. And that really helps you get a more full understanding of the knowledge that you are required.well in school. And that was something that I really wanted to bring to China because the experience my parents had was not the same as mine.”美国青少年Grace Yang表示。

据了解,参与此次民间文化交流夏令营活动的20名美籍青少年,是经由美国密西根青少年励能基金会层层选拔的当地社区优秀青少年,其中大部分是华裔。

“我们团队里面有好几位学生是美国高考满分的,大概差不多有一半的同学曾经获得过美国总统义工奖,就是对高中生来说的话,他一年的公益小时数要达到250个小时。首先他非常优秀在成绩上。第二,他有特长。第三,他愿意把自己的知识才能转化成一种价值。”美国密西根青少年励能基金会主席蔡敏说。

7月21日—26日这6天时间里,这批青少年将一起学习、互动,分享各自的青春故事,共同体验、感受独特的闽瓯风情和海洋文化习俗。

“我从家里带了英语作业过来,然后他们会教我写英语作文。他们都很热情,然后我和他们交流也没有什么障碍。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就比如说他们那种热情的品质,还有他们很强的动手能力。”洞头区第一中学学生康滢说。

活动中,美国青少年们告诉记者,在中国购物不用带钱包,吃饭可以叫外卖,是他们在美国不曾体验过的,中国在科技、教育等方面的发展尤其出人意料。通过此次活动,改变了他们对中国原有的刻板印象。

“我本来没想到中国会有这样的,就以为中国就是学习,学习学习,然后就是高考,我的这个想法被改变了。我很惊讶,被震撼了,因为我觉得这里文化好丰富,历史好悠久,我希望我上大学的时候,我可以来中国留学几年。”美国青少年ANN表示。

据悉,这次夏令营是该论坛第一次来到海岛区县,去年曾在永嘉、乐清等地举办。活动旨在从中美教育体系的差别中取长补短,增进相互了解,开阔中美青少年的眼界,并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与思维,促进青少年创新想法的交流与创新领导力的实践。

“想给美国跟中国的青少年创造一个相互学习,相互沟通,结成友谊的这么一个过程。中美的教育各自都非常有特点,美国的教育更注重于创新思想,动手能力还有领导力,还有很多的表达沟通能力。中国的学生他的基础知识比较好。他们是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一个过程。”蔡敏说。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