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少年“绘话”巴渝 共促两国文化艺术交流

  来源: 中新网重庆

2019-07-25 20:37:46

字号
24日下午,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中新社重庆分社指导,重庆市少年宫、重庆泓艺九洲国际文化艺术中心联合主办的“中法共长卷 情聚嘉陵江”——“中法少年 绘•话巴渝”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在嘉景湾销售中心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共同探讨中法文化差异,促进中法文化友好交流。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5日电 (张杰 罗泽洪)  24日下午,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中新社重庆分社指导,重庆市少年宫、重庆泓艺九洲国际文化艺术中心联合主办的“中法共长卷 情聚嘉陵江”——“中法少年 绘•话巴渝”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在嘉景湾销售中心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共同探讨中法文化差异,促进中法文化友好交流。

U867P942DT20190725090744.png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上,42名法国华裔青少年与我市数十名青少年一起,在“中法少年说”和“中法少年绘”两个活动环节中,分别以“我是重庆小市长,助推重庆文化大发展”和“重庆山水与人文风情”为主题,表达自己对重庆文化大发展的观点与想法,同时在画卷上描绘他们心中最具重庆代表的人、事、物。

U867P942DT20190725090810.png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法两国文化能够相互借鉴,可以通过举办交流会等活动学习彼此优秀的文化。”法国华裔伍雪菲小朋友告诉记者。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中法少年 绘•话巴渝”活动是“寻根中华 对话世界”重庆首届中法青少年国际文化交流之旅活动的子活动,此次中法青少年国际文化交流之旅活动共招募了42名法籍华裔青少年,他们在重庆体验了为期一个月的文化寻根、自然探险旅程。通过本次交流活动,让法籍华裔青少年充分领略了重庆的风土人情和日新月异的变化,同时也为中法文化交流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