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明清官式建筑保护研究曲阜基地召开

  来源: 曲阜三孔古建

2019-07-22 15:57:12

字号
为贯彻落实曲阜市委市政府“招才引智”工作要求,引进更多的高端智库、专业机构和优秀专家共同推动曲阜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7月8日,曲阜市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国家文物局明清官式建筑保护与研究重点科研曲阜分基地三孔古建筑工程管理处隆重举行。

1563782076102428.jpg

为贯彻落实曲阜市委市政府“招才引智”工作要求,引进更多的高端智库、专业机构和优秀专家共同推动曲阜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7月8日,曲阜市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国家文物局明清官式建筑保护与研究重点科研曲阜分基地三孔古建筑工程管理处隆重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声智库名誉主任李国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媒体总编辑、国声智库高级研究员陶利明,中国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联合国“安全出行和负责任的旅行”项目组长黄璜,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联合国“安全出行和负责任的旅行”项目组成员杨钟红,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大数据应用工程中心主任程鹏飞,国声智库执行主任徐蕴峰及国声智库、中国旅游研究院专家团队应邀出席会议。曲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希忠,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爱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孙在斌,尼山圣境综合管理部经理赵芳蕊,孔府印阁副总经理刘鹏及文化旅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563782087610750.jpg

会议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爱春主持。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孙在斌副局长、尼山圣境赵芳蕊经理、孔府印阁刘鹏副经理先后介绍了曲阜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尼山圣境开发建设和曲阜金石篆刻产业相关情况。陶利明总编辑、黄璜副研究员、杨钟红副院长、程鹏飞主任、徐蕴峰主任分别在各自研究领域,就曲阜文化旅游发展总体战略,文化旅游与现代生活融合,曲阜文化旅游提升重点、城市旅游安全出行大数据系统和国声智库中心综合发展情况作了主旨发言。李国强主任最后做了总结,对曲阜文化旅游的精准战略定位,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中心建设打造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对下步国声智库与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合作充满了期待。

1563782094857494.jpg

1563782104987880.jpg

会上,曲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希忠向李国强主任、陶利明总编辑、黄璜副研究员、徐蕴峰主任颁发了“曲阜市文化旅游发展顾问”聘书。徐蕴峰主任、刘爱春局长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李国强主任、刘爱春局长分别向尼山圣境、孔府印阁颁发“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调研基地”牌匾。国声智库文化发展中心将在曲阜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战略咨询、项目推进、课题研究等方面提供高端智力支持,协力共建曲阜文化旅游“智库共同体”。

1563782112123875.jpg

1563782120109786.jpg

与国声智库的合作是曲阜文化旅游“招才引智”的重要一步。未来,曲阜文化旅游将借助国声智库和专家顾问的力量优化发展战略、提升决策水平、解决关键问题。扎根以三孔世界文化遗产为代表的儒家文化沃土,优化文化旅游软硬件环境,加大三孔等旅游景区建管力度,创新实施文化遗产活化利用举措,聚焦重点文化旅游项目的培育和推广,扩大文化旅游优惠活动力度,持续释放儒家优秀传统文化示范效应,进而打好全域旅游这张王牌,力争让曲阜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