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澜湄流域国际访问者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

2019-07-12 17:21:15

字号
7月11日,2019澜湄流域国际访问者活动(以下简称“澜湄计划”)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圆满结束,参与此次交流会的访问者包括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及越南等60多名留学生和青年政要。

7月11日,2019澜湄流域国际访问者活动(以下简称“澜湄计划”)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圆满结束,参与此次交流会的访问者包括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及越南等60多名留学生和青年政要。

活动现场,学前教育学院的学生以中式竹笛和经典的钢琴曲目开场,越南、缅甸等国青年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在澜湄六国青年诗朗诵和大合唱中,交流会进入了高潮。最后,在二师学生的陪同下,澜湄国家青年们体验了剪纸、水袖、折扇、京剧等中国传统文化项目。“主办方选择二师作为澜湄计划的最后一站,是因为师范院校理应作为青年学生、学者的重要阵地,且有利于充分展示南京六朝古都的风韵。”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尹坚勤说。

2016年3月23日,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在海南三亚召开。澜湄合作机制不仅搭建了澜湄区域国家之间互利合作的平台和沟通交流的桥梁,也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项目起到了重要作用。其中,澜湄计划是广西团中央为贯彻“一带一路”建设计划的阶段性工作,由广西团区委主办,“Hi-China”国际青年发展联盟协办,南京相关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园区等单位参与相关交流活动。

“我校将长期坚持与澜湄五国青年保持亲切紧密的关系,互相学习,加深友谊。” 关于未来进一步的交流合作,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校长王建表示,“我们愿意并且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与访问者之间的交流合作,这是澜湄区域各个国家出于文化互动和思想碰撞的共同希冀。”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郑晋鸣)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