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促共融 谱写文明新篇章

  来源: 光明网

2019-07-12 17:16:30

字号
7月7日,由江苏省江阴市总工会、江阴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中建一局江阴联动天翼项目部、联动天翼新能源有限公司和江阴高新区蟠龙社区共同举办了无锡市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中建一局江阴联动天翼建设项目启动仪式暨党建结对 “送服务、送清凉、送文化”活动。

——无锡市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中建一局江阴联动天翼建设项目启动仪式暨党建结对 “送服务、送清凉、送文化”活动

7月7日,由江苏省江阴市总工会、江阴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中建一局江阴联动天翼项目部、联动天翼新能源有限公司和江阴高新区蟠龙社区共同举办了无锡市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中建一局江阴联动天翼建设项目启动仪式暨党建结对 “送服务、送清凉、送文化”活动。

江阴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陶正贤,江阴市总工会副主席胡荣华,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徐岳明,中建一局华北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总法律顾问连春芬,中建一局高级项目总监袁江,高新区蟠龙社区党委书记刘卫江,联动天翼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交付中心总经理薛浩,江阴市总工会和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有关人员以及中建一局项目部全体员工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无锡市重点工程劳动竞赛联动天翼建设项目启动仪式。

仪式第一项由联动天翼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交付中心总经理薛浩介绍项目推进情况;第二项由江阴市总工会副主席胡荣华为中建一局代表授联动天翼建设项目劳动竞赛旗帜;第三项由中建一局高级项目总监袁江介绍联动天翼建设项目劳动竞赛开展情况;第四项由江阴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陶正贤做了总结性发言。

中建一局高级项目总监袁江表示中建一局项目部掀起了以“五比一创”为主题,以“打造优质工程产品促进项目完美履约”为目标的新一轮生产高潮。项目核心担当体组成了竞赛评委团,制定了周密的竞赛方案,确保竞赛平稳推进。

 ͼƬ17.png

江阴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陶正贤讲话

江阴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陶正贤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对广大重点工程建设者、劳动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向一直以来支持工会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且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激发劳动热情。培育广大职工以更加旺盛的劳动热情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中去。二是要增强创新意识。激发广大职工在创业创新的时代洪流中发挥领军作用。三是要提升职工素质。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不断提高职工综合素质。四是要选树先进典型。及时发现和选树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人物,为重点工程建设营造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氛围。

随后,进行党建结对仪式暨“送服务、送清凉、送文化”活动。参加党建结对的单位有:江阴高新区蟠龙社区党委、中建一局江阴联动天翼项目党支部。

ͼƬ18.png

江阴高新区蟠龙社区党委与中建一局华北公司江阴联动天翼项目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

 ͼƬ19.png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华北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法律总顾问连春芬

中建一局华北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法律总顾问连春芬表示这次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是双方创新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深入践行“155”大党建格局,推进基层党支部“五个价值创造点”的创新一招,进一步提升项目党建工作水平,着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努力打造以项目党支部为引领,项目周边社区单位齐头并进的党建共建联盟,真正实现强化党建工作引领、推进生产经营工作。

江阴高新区蟠龙社区党委书记刘卫江表示,新时期下,社区党委以党建引领为抓手,通过开展社区和企事业单位的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凝聚共识和力量,实现资源共享、工作互动、经验互学、优势互补、创建互动,最终形成在融合中共赢、在共赢中发展的良好局面。

江阴联动天翼项目位于无锡市江阴高新区,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是无锡市重点工程。项目履约过程中工期、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工作获得当地政府和业主的高度认可。项目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3月,有党员7人,支委健全。党支部成立以来深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好组织建设、目标完成、制度执行、文化建设、廉洁从业“五个价值创造点”作用。激发党支部活力,促进党建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交流,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党支部建设的体制机制,实现优势资源共享,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深化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一体化。

“结对共建”后,双方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开展社企干部交流联动、党建工作联促、志愿服务联搞、文化活动联谊、特色品牌联创等活动,从而提升党建及各项业务水平。

仪式结束后,开始了由江阴高新区总工会、江阴高新区蟠龙社区、中建一局项目部和志愿者服务组织共同参加的文艺汇演。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全场陷入欢乐的海洋。(杨治通)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