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名校足球赛7月举行 全球12所名校广州过招

  来源: 人民网

2019-07-09 15:02:36

字号
7月8日下午,2019世界名校足球赛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本次赛事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广州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共同主办,比赛将于7月11日至7月23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

MAIN201907090935000202958517166.jpg

比赛启动仪式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7月8日下午,2019世界名校足球赛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本次赛事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广州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共同主办,比赛将于7月11日至7月23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

届时,将有来自欧洲、美洲、非洲和亚洲等十二支世界名校高水平足球队参赛,参赛队伍既有连续四届参赛的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南加州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名校,也有两届卫冕冠军的德国图宾根大学,还有新加入的南非金山大学。广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爱英出席发布会并为本届比赛抽签。

世界名校足球赛(WEUFT)为首个全球范围的顶级大学足球赛事,2016年由清华大学主要发起。参赛球队均为世界一流大学足球代表队,已成为世界大学生足球领域的一项标志性赛事。赛事倡导“始于足球,不止于足球”的理念,不断推动青少年校园发展,搭建国际人文交流的新平台。

为更好地发展此项赛事,促进名校间交流与合作,参赛学校于2017年共同发起成立了世界名校足球联盟,剑桥大学为联盟首任主席单位,清华大学为联盟首任执行主席单位,牛津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南加州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为联盟首批理事单位。

本届比赛在广州举办期间,主办方还将举行世界名校足球发展论坛。同时,参赛的国外高校还将与中国高校举行文化交流活动,国内外多所高校将派出志愿者参与赛事组织。

比赛分组抽签结果

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致欢迎词并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始终坚持“一流的大学,一流的体育”的目标,将体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实施师生健康提升行动计划,营造浓厚的校园体育文化,让广大师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着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曾荣获全国阳光体育优秀单位称号,连续七届夺得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校长杯”。在今年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上,学校取得甲组奖牌榜第一、乙B组奖牌榜第一的优异成绩。一直以来,学校也非常重视校园足球的普及和发展,并以此带动师生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2016年,华工足球队曾赴英国牛津大学比赛交流。去年,华工还夺得广东省“省长杯”足球赛冠军,有效扩大了华工体育的影响力。

清华大学体育部中国足球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曾迪琰在致辞中谈到,世界名校足球赛的成功举办,创建了大学校园足球的世界交流赛事模式:“联盟组织,大学主办,各名校自主参与,社会 各方支持,机构承办,企业赞助,校园举行,媒体聚焦”。

世界名校足球联盟秘书长周杭君在致辞中介绍,世界名校足球赛不仅为全球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足球竞技平台,更有效地推动了各国间的人文流。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