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会

  来源: 中国航天报

2019-06-26 17:53:45

字号
6月20日下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会。集团公司党组领导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理论修养,强化党性意识”这一主题,结合一周以来的集中学习研讨、与院士专家座谈、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参观主题教育展览等一系列集体学习活动,汇报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

1561542674917910.jpg

6月20日下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会。集团公司党组领导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理论修养,强化党性意识”这一主题,结合一周以来的集中学习研讨、与院士专家座谈、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参观主题教育展览等一系列集体学习活动,汇报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十八指导组领导,集团公司党组领导、总部有关部门领导等出席会议。第二十八指导组组长尚冰做指导讲话,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吴燕生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

1561542697545686.jpg

吴燕生汇报了集团公司党组集中学习研讨阶段的基本情况,并用4个“更加”总结自己一周的学习体会:一是更加深刻认识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更加全面系统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三是更加坚定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政治自觉和行为自觉,四是更加坚定了航天报国志向和航天强国信念,坚定了推动航天强国建设、支撑世界一流军队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他结合实际工作,深刻分析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表示后续将进一步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8·26”重要批示,深入开展调研,深刻检视剖析,切实加强整改,以实际行动践行航天报国的初心,履行建设航天强国的使命。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袁洁,党组副书记方向明,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建恒、杨保华,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谢俊,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海波、李洪逐一发言,畅谈学习研讨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工作分工,从思想认识层面深刻剖析问题,查找原因,进行了坦诚务实的交流研讨。

1561542724899837.jpg

尚冰对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开展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航天科技集团党组高度重视,部署周密,准备充分,工作扎实;谋划早,推进快,紧跟中央部署要求,体现航天标准;注重精准发力,聚焦重大工程;丰富教育载体,弘扬航天精神;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了良好氛围。

围绕如何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中去,尚冰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打牢思想根基,学习工作两手抓,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两手抓,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要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带着问题去学,带着问题去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学习的实效;三是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推动航天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立行立改贯穿始终,让主题教育不断见到新的成果;四是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加强引导,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要督促指导第一批参加主题教育的单位,将全面学、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的要求落到实处;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切实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行动。

就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做好后续主题教育工作,吴燕生提出4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将“学”贯穿始终,坚持系统学习,坚持跟进学习,把握立场方法;二是要坚持将“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抓紧抓实专项整治工作;三是要坚持将“实”字贯穿始终,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原则,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四是要坚持将“把自己摆进去”贯穿始终,学习体会查找问题、调查研究发现问题、交流思想点出问题、研究措施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代振莹)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航天科技 爱国 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