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唯一特邀书画成果展览《墨展云开 诗出雅境》舒杰山水画展在文博会期间展出

2019-06-02 21:23:31

字号
一年一度的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中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艺术家舒杰作为唯一特邀艺术家参展文博会,展出了主题为《墨展云开 诗出雅境》的系列山水画作,向中外来客展现了中国山水画的魅力,展现了中国山水的诗意。

文博会唯一特邀书画成果展览

《墨展云开 诗出雅境》舒杰山水画展在文博会期间展出

image.png

image.png

文博会展览现场

2019年5月29日-6月1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中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艺术家舒杰作为唯一特邀艺术家参展文博会,展出了主题为《墨展云开 诗出雅境》的系列山水画作,向中外来客展现了中国山水画的魅力,展现了中国山水的诗意。

image.png

文博会展览现场

“中国的山水画不仅是对山水风景的写意,也是对风景的诗化,更是对人生理想状态的向往。”在文博会的主会场,舒杰向记者介绍他对中国山水画的理解。他认为,出世文化是中国人对写意山水画情有独钟的重要原因。出世,实际上就在俗世中对理想人生,理想世界的一种追求。“无论是不问世事的隐士文化,还是修佛得果,修道成仙的佛、道文化,都是如此。”

“山中有神仙,云上有凌霄”是中国传统文化中非常诗意的认知。因为中国人对于人生最高级别的期待和向往,莫过于上山修道,成仙成佛,住在凌霄须弥,心无忧虑。“所以你看,中国大部分庙宇、道观和名士宅邸都是建在高山上的。”

image.png

艺术家舒杰在展览现场

在舒杰的画作中,山峦高耸,云雾缭绕,气象平和,以景化诗,以境表意,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很仙”,没有人间的烟火气,确实能让人感受到“诗和远方”的平静和向往。“将这些美丽的山水风景用诗意的笔墨表现出来,不仅是寻找内心的平静,也是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希望用这些诗化笔墨,强化‘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倍加珍惜我们所拥有的大好河山。”

展览在文博会期间,成为文博会独有的展示板块,吸引的大量中外宾客参观。

image.png

文博会展览现场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北京文博会)创办于2006年,是经国务院批准,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出版协会、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和北京市属委办局共31个单位协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每年定期在北京举行的大型国际文化创意产业盛会,迄今已连续举办十三届,成为对外展示国家文明形象、对内增强文化自信、对全国文化建设引领示范的重要平台。

image.png

image.png

文博会展览现场

据不完全统计,历届文博会共吸引来自联合国、欧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奥委会、世界动漫协会等国际组织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738个政府及企业代表团组、19622位境外专业人士参加,国内49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均组团参加;共举办各种活动1619场次,展览总面积达到约240万平方米,参与的各界人士达到1513万人次。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