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文字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2019-05-25 16:10:23

字号

ͼƬ3.jpg

5月23日,第七届中国文字发展论坛在我馆四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郭旭东、赵树栋、李宽生、魏文萃、段艳琴、冯克坚、陈西峰、黄锡全、王蕴智、徐在国、唐际根等专家学者及获奖论文作者代表60余人出席论坛。

ͼƬ4.jpg 

中国文字博物馆首任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研究员冯克坚在论坛上讲话。他说,今年是甲骨文发现120周年,也是中国文字博物馆开馆十周年。开馆十年来,中国字博物馆在社会各界,特别是在各位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下,为中国文化走出去,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向世人展示、推动中华文化的发扬光大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中国文字发展论坛是中国文字博物馆利用自身的平台优势,认真研究中国的文字发展、演变,推动文化的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各位学者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这项工作越来越得到业内人士的认可,越来越得到社会各方面的赞许。我相信,通过举办论坛和书法大展,会使中国文字博物馆在宣传中国汉字和汉字文化,在弘扬中华文化和华夏文明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本次论坛专家专场由徐在国主持,论文专场由王蕴智、周忠兵主持。

ͼƬ6.jpg

专家专场特邀嘉宾黄锡全、蒋玉斌、王子杨、韦心滢、葛亮、杨杨就甲骨文字、商周金文、简帛文字等研究成果进行了主题发言,获奖论文作者代表以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为主题,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他们的研究成果。

ͼƬ5.jpg

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委员、副馆长魏文萃介绍说,恰逢甲骨文发现120周年、中国文字博物馆建馆10周年之际,我们举办了第七届中国文字发展论坛。本次论坛从征稿起就引起了全国各著名高校以及研究机构的广泛关注,共收到论文投稿82篇,本次论文质量特别高、内容丰富,内容除了甲骨文之外,还有金文、简帛文等研究的最新成果。专家对本次论文的成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故而我馆与其他主办单位协商,扩大了授奖范围,相信通过论坛的举办,将对甲骨文的研究、推广和教育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ͼƬ7.jpg 

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李宽生表示,中国文字发展论坛和中国文字·书法论坛是中国文字博物馆打造的两个学术交流品牌。今年的中国文字发展论坛,在收稿数量和质量上都达到了新的高度,希望专家学者继续大力支持中国文字博物馆的各项工作,我们也将继续搭建好学术交流和学术研究的平台,同时培养和锻炼中国文字博物馆的人才队伍。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