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故乡——于右任书法三原故里特展”在三原县开展

2019-05-25 00:05:53

字号

0bf018da67ce41b89ee5bc6b0e172cf1.jpg

5月18日,“百年巨匠”系列书法艺术首展“望故乡——于右任书法三原故里特展”活动在三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书法界的近百名专家、学者齐聚三原。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联、国家文物局、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三原县委、三原县人民政府承办,是中国书法家协会发起的“百年巨匠”系列书法艺术展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cdca26452f5642db9b11a599f17f95ce.jpg@750w_1e_1c_80Q_1x.jpg

于右任先生出生于陕西省三原县,起于寒门,励志报国,治学育人,不遗余力,始终以民族之美好愿景为担当。先生一生书北宋张载名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不啻数百件,正是其矢志不渝、情深家国的写照,为后人景仰。于右任先生晚年所作《望故乡》,是其忧国爱家最平实、最悲壮的流露。

《望故乡——于右任书法三原故里特展》精选三原县于右任书法博物馆馆藏71件(套)不同时期的作品,时间跨度近50年,多为首次展出,基本反映了于右任先生一生书法求索的损益过程,对于右任书法研究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史料。展览中附有文献专题展,包括了于右任先生生前自用遗物、文稿和交游酬应书画等。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