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商文明进地博 跨界融合更精彩

2019-05-21 22:13:50

字号
2019年5月19日下午,中国地质博物馆举办了“殷商文明进地博”主题活动,来自安阳殷都文化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们一同参与。

2019年5月19日下午,中国地质博物馆举办了“殷商文明进地博”主题活动,来自安阳殷都文化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们一同参与。

作为2019“玩转地博”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这场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参加。殷都文化研究院院长刘志伟、副院长刘志敏,以及殷墟首席讲解员刘潇,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科普讲座和舞台剧表演。无论是小朋友还是大朋友,从老师幽默而严谨的讲述中感受到殷商文化的博大精深,从文明的延续和青铜的铸造中也能了解到地学知识对时代发展的影响。在场的观众们无不积极参与互动,争先恐后的学习了解如何书写甲骨文,体会商人造字的深刻内涵。

中国地质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张亚钧现场表示,这次活动将殷商文明和地学知识这两种看似毫无关联的知识相互融合,为提升文史类博物馆的科学性和自然类博物馆的文化性探索了新的方式,同时诠释了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他表示,今后中国地质博物馆将兼容并蓄,博采众长,跨界融合,把更多富有文化内涵的科学知识传播给广大观众。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