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了 笑了》出版座谈会 专家为正能量新书点赞

2019-05-10 13:17:46

字号
“何培嵩老师在301宿舍写书,他的忘年交,陈睦鉴同学就在旁边静静地观看。这是一幅很有温情的画面。我们可以看到何老师对孤儿孩子的真情、温情,可以说为人为文都堪称楷模。”昨日,《哭了笑了》出版座谈会在南宁举

何培嵩老师在301宿舍写书,他的忘年交,陈睦鉴同学就在旁边静静地观看。这是一幅很有温情的画面。我们可以看到何老师对孤儿孩子的真情、温情,可以说为人为文都堪称楷模。昨日,《哭了 笑了》出版座谈会在南宁举行,南宁市明天学校副校长黄淑娴的话让现场人员动容。

何培嵩当天因病未到现场。黄淑娴回忆说,为了挖到第一手素材,捕捉孩子、老师们身上的精彩故事,何培嵩老师经常一访再访。《哭了 笑了》当中有一篇故事就是何老师在去采访的路上,车上学校生活老师无意中说的一句话,何老师捕捉到这句话,就像找井水一样,一挖再挖,直至见水。为文严谨、踏实、一丝不苟。而编辑董书煌回忆说,为了写作《哭了 笑了》,何培嵩深入采访了超过100个人物,光是水性笔就用了200多支,用绳子将笔集中起来竟然有碗口那么大。

当天由广西人民出版社主办的《哭了 笑了》出版座谈会聚集了首府知名专家、学者和出版界大咖。广西人民出版社社长温六零说,《哭了 笑了》被中国作家协会审核批准为2017年度少数民族文学重点作品扶持篇目,是一部旨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大爱的报告文学。与会专家分别从文学性、可读性、社会影响、写作角度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赞扬这部作品是用传统的讲故事的方式写作,通过重在写人、以人带事的方式,更强化叙述的效应,符合文学艺术创作规律;并且故事承担着中国人积极的生活取向和高尚的精神魅力,因此具有催人泪下的感染力。(李宗文)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