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大美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在希腊雅典开幕

2019-05-10 13:05:39

字号
“感知中国·大美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9日在希腊首都、历史文化艺术名城雅典拉开帷幕,向希腊民众展示中国青海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呈现真实、自然、雄奇、壮丽的大美青海。本次展览展出了主办方精心甄选的200多幅图

感知中国·大美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9日在希腊首都、历史文化艺术名城雅典拉开帷幕,向希腊民众展示中国青海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呈现真实、自然、雄奇、壮丽的大美青海。

本次展览展出了主办方精心甄选的200多幅图片以及丝毛挂毯、羊毛披肩等民族民间工艺品、日用品,播放有关青海的优秀纪录片,并由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现场讲解唐卡和藏绣等,为参观者带来直观的青海印象。

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伟在开幕致辞中说:我们希望以这种特有的方式构筑一条从青海通向雅典、通向希腊、通向欧洲、通向世界的大道,通过这条道路传播文化信息、增进艺术交流、增强人民友谊,推动两国文化艺术事业蓬勃发展。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参赞丁永华在致辞时表示,中希关系的发展离不开两国文化交流和地方合作,期待以此为契机,青海和希腊地方进一步加强互访、加深了解,为中希关系贡献力量。

雅典市副市长埃娃·康托斯塔萨库说:希中同为文明古国,在文化交流上多有合作。近年来交流活动不断增多,希望今后有更多中国团组来访,更多中国游客到希腊来。她表示,希望今后两国人民之间合作和友谊进一步发展,雅典的大门始终向你们敞开

希中经济合作商会主席普罗瓦塔斯表示,希中两国企业合作与文明和文化息息相关,希中两国经贸合作开展得非常好,相信今年还会有更好发展。(记者李晓鹏 于帅帅)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