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市大脑下城平台发布

2019-05-09 20:48:01

字号
5月8日,杭州城市大脑首个区县平台——城市大脑下城平台正式发布,公布了平台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城市管理等领域的初步成果和建设规划。繁华的武林商圈,“云上探头”“智能管控”等层出不穷的“黑科技”正在这个

58日,杭州城市大脑首个区县平台——城市大脑下城平台正式发布,公布了平台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城市管理等领域的初步成果和建设规划。繁华的武林商圈,云上探头”“智能管控等层出不穷的黑科技正在这个大试验场应用。

目前,城市大脑下城平台已经完成了区内各部门的数据归集,实现数据统一管理、共享共用,开始探索如何利用大数据和新技术优化城市管理、服务市民和商户。不久后,更多的便民利商服务将陆续上线:乐游下城模块开发城市旅游资源,为游客定制个性化旅游线路;智慧社区模块就像大管家,归集小区内水电煤和烟感的各类数据,探索社区管理智慧应用;智能停车模块通过手机导航地图提示停车场(库)空置车位数据、停车最优惠价格等。

城市大脑下城平台还将成为城市规划建设的参谋长。它将收集历年的影像数据,对比该区的航天航空影像,研究城区的变迁与发展;提供全覆盖、高仿真的数据支持,让各类规划、设计更精确、直观、可控、科学。

这个平台是对城市大脑建设的积极实践和场景化应用,我们希望通过在实践中不断发展,为城市治理现代化作出积极的探索。下城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雷卿 夏赛男)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