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文化海外行采茶戏欧洲巡演德国站火爆上演

2019-04-30 21:21:09

字号
新华网南昌4月27日电(记者崔璐)德国当地时间2019年4月26日晚,2019江西(南昌县)文化海外行采茶戏欧洲巡演德国站在歌麦德剧院举行。近千位在德华人华侨和德国友好人士观看此次演出。当晚,众多经典曲目一一上演,

新华网南昌427日电(记者崔璐)德国当地时间2019426日晚,2019江西(南昌县)文化海外行采茶戏欧洲巡演德国站在歌麦德剧院举行。近千位在德华人华侨和德国友好人士观看此次演出。

当晚,众多经典曲目一一上演,如《梁山伯与祝英台》选段(楼台会)、《金莲送茶》选段(采桑)、经典戏曲选段《三岔口》、《双玉蝉》选段(对菱花)、《罗帕宝》选段(斟酒)、经典戏曲选段《昭君出塞》、戏剧变脸等。

1124424989_15563608787231n (1).jpg

《金莲送茶》采桑选段

演出中,《金莲送茶》中的金莲扮相甜美、活泼可爱,与剧中妈妈之间诙谐幽默的表演方式深深打动了观众;《三岔口》剧目演员对打动作引发现场小观众们阵阵爽朗的笑声;戏剧变脸的演员到台下与现场观众的互动将整台演出的气氛带入高潮。演出在全体演员合唱的《大美赣韵》中结束。

1124424989_15563608787511n.jpg

结束曲《大美赣韵》

南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江西南昌县文化海外行代表团团长汪众华告诉记者:南昌县是江西第一个全国百强县,也是南昌采茶戏的发祥地。今年南昌采茶戏到欧洲巡演是通过这趟中欧文化班列,把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传播出去。

本次巡演主要协办单位,中国外文局所属中国图书贸易公司法人代表黄玉龙表示:希望中国地方政府在走出去方面继续创新传播形式,以海外中外民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开展推介。

采茶戏演出期间,还同时举办了南昌县文化旅游图片展。

据悉,2019年江西(南昌县)文化海外行采茶戏欧洲巡演424日首站在捷克开演便引起当地中外民众热烈反响,429日还将在荷兰上演本次巡演最后一场演出。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