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工电化教育中心主任郭孝实:要把工匠精神融入职工教育培训中

2019-04-28 17:54:39

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郝孟佳)昨天,中国职工教育培训工作研讨会在京举办。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常委、中国职工电化教育中心主任郭孝实说:“我们有使命把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入到职工教育培训内

人民网北京428日电 (记者 郝孟佳)昨天,中国职工教育培训工作研讨会在京举办。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常委、中国职工电化教育中心主任郭孝实说:“我们有使命把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入到职工教育培训内容中去。”

郭孝实说,加强职工教育培训,全面提升职工的综合素质不仅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广大职工个人成才事业发展、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必然选择。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乔东提出,加强职工文化管理是一项重大任务,职工文化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根本任务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高职工队伍素质,不能用职工文体活动代替职工文化。要把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有机融合,倡导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提高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

广东开放大学校长刘文清表示,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应该本着因需施教、量体裁衣的原则,推出订单式培训方法,将人才发展与岗位需求结合起来,以培养复合型职工为出发点,重点突出新知识、新技术应用,创新培训方式,拓展培训渠道,打造“一专多能”“一人多证”的高精尖人才。

河南省项城市总工会主席李怀义作为工会主席代表以《职工教育培训是新时代工会一切工作的基础》为题进行了发言,在他看来,作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基层职工的纽带和桥梁,基层工会在基层职工的职业培训、职业教育等方面有着重要的职责。新时期基层工会组织必须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主旋律,主动作为,有所作为,做好职工教育培训的各项组织、引导工作,让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

郭孝实表示,中国职工教育研究院将正式启动中国职工教育培训状况调查工作,编写《中国职工教育培训状况蓝皮书》,以加强对新时代职工教育培训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研究和探索,共同推进职工教育培训事业不断发展。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职工电化教育中心主办,会议同时以“中国职工教育培训存在的问题、对策和展望”为主题开展了圆桌论坛,聚焦职工教育发展存在的背景、现状、问题、趋势等话题,旨在为中国职工教育培训搭建交流平台,分享前沿观点,共享实践经验。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