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想未来”2019丝路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在西安举行

2019-04-28 10:13:38

字号
2019丝路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大礼堂举行。来自陕西30多所高校的200余名大学生和专家学者、高校教授、媒体代表、一线创业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出席论坛。本届论坛以“创想未来与世界对话”为主题,围绕“城市发展机遇”、“大学生创新创业

4月27日,2019丝路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大礼堂举行。来自陕西30多所高校的200余名大学生和专家学者、高校教授、媒体代表、一线创业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出席论坛。本届论坛以“创想未来 与世界对话”为主题,围绕“城市发展机遇”、“大学生创新创业面临问题与挑战”等议题展开讨论。

本次论坛由主题演讲、圆桌论坛对话零零后、外国人创业在西安、00后对话创业代表,以及如何玩转社群?、“互联网+”大赛经验交流等分论坛组成,旨在携手社会力量帮助青年成长,搭建一个面向青年的交流、共享和成长平台,创造更多的青年机遇。

 郝昭做《万物之中,生长最美》主题演讲

杜星朗做《创业路上的星语朗愿》主题演讲 

 石毅《创新与创业的幸福感》主题演讲

论坛上,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西安示范区总裁郝昭,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金奖获得者杜星朗,陕西华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石毅分别以《万物之中,生长最美》、《创业路上的星语朗愿》、《创新与创业的幸福感》为主题发表演讲。

资深媒体人、自媒体益读社创始人刘晓斌做分享

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宝通做分享

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专职副教授、高级广告师张玉容做分享

原中国国家棒球队主力投手、国际级运动健将卜涛做分享

 飞马旅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兼西安总经理陈金星做分享

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一带一路国际智库首席经济学家张宝通,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专职副教授、高级广告师张玉容,资深媒体人、自媒体益读社创始人刘晓斌,原中国国家棒球队主力投手、国际级运动健将卜涛,飞马旅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兼西安总经理陈金星等嘉宾,在现场结合成长经历与大学生对话、交流。在西安创业的3位外国创业者分享了创业项目、经历和感受。西安企创无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嘉明介绍了西安市双创社群平台“企创宝”。下午,大学生就社群运营、“互联网+”大赛经验互动交流。

 “这些一线创业者分享的经历有故事、接地气,非常有价值!”一位参会大学生说,他从外地赶到西安参加活动,感觉收获到很多干货,希望多举办类似活动。在论坛组委会代表王应看来,交流是“懂”的开始,思想碰撞都从交流开始,他和团队希望能为大学生搭建一个与一线创业者和创业导师交流互动的公益平台,帮助大学生成长。

据悉,论坛由中华网、信息丝绸之路发展联盟、微享校园、ONE学长、有地YOSPACE等单位共同发起,得到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深圳航空西安分公司、樊登书店、闪电孵化器、益读社、首汽约车、光谷创业咖啡、陕西路西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西安胡姆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