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西市丝路文旅小镇亮相全国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会议

2019-04-25 11:43:10

字号
近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共同举办的2019年全国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会议在浙江召开。大唐西市丝路文旅小镇代表西安特色小镇出席会议,与全国著名特色小镇一起交流心得,共促发展。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职茵)近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共同举办的2019年全国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会议在浙江召开。大唐西市丝路文旅小镇代表西安特色小镇出席会议,与全国著名特色小镇一起交流心得,共促发展。

作为2019年陕西省和西安市重点建设项目,大唐西市丝路文旅小镇位于西安市古城墙西南方唐长安西市遗址之上,规划面积约1.5平方公里,除了已建成运营的大唐西市博物馆、丝绸之路风情街、非物质文化遗产城等项目外,还规划建有小镇客厅、文化艺术品交易与展示大厅、丝路科技体验馆、丝路人文信息港等功能板块。

小镇以“展示丝路文化新平台、打造城市文脉活地标”为创建目标,以“文化创新、旅游发展、城市服务”为产业定位,按照“启”“兴”“承”“合”的规划脉络,倾力打造宜业、宜游、宜居的文旅胜地,是助推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重要支点项目。

小镇建成后将成为展示盛唐历史风貌、彰显古城文化魅力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传承丝路文脉、讲好西安故事的丝路文化高地,创新人文交流模式、推进民间公共外交的重要示范基地,汇集遗址保护、文化体验与商旅开发功能的精品示范工程,对于推动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具有重要意义。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