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打造百万辆丝路汽车名城 努力成为全省汽车产业重要增长级

2019-04-24 15:00:55

字号
近年来,宝鸡聚集了一大批有较强竞争力的汽车企业,除陕汽、吉利两家500强企业外,还有银河消防、保和防务等11家整车及300多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形成了以中轻型载货汽车、中高档SUV、关键汽车零部件等并重发展的产业体系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赵彦宁 邓蓉) 按照陕西省提出的“300万辆整车”和“千亿级零部件”产业战略目标,宝鸡市扩大汽车产能,完善产业链,努力打造丝路汽车名城,推动宝鸡成为全省汽车产业重要增长极。

在吉利汽车宝鸡生产基地的自动化生产线上,每隔90秒,就有一辆吉利博越SUV组装完成。经过二次技术改革后,产量可以达到每天800辆,年产可达24万辆。与此同时,投产刚满一年的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宝鸡地通汽车制品有限公司也以每天为1500台整车配套的生产速度,为吉利博越生产着车身内部钣金、底盘、前后桥等配件。

宝鸡地通汽车制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凯:“我们在全国整个汽车零部件行业里面应该说已经走到了前沿上,我们的技术装备还有我们的产能,我们又在二期决定投资项目预计是1.5个亿,根据这个吉利在西安的新能源项目,预计可能会突破1.5。目前根据我们整体的规划,未来三年我们的产能目标是八到十个亿。”

近年来,宝鸡聚集了一大批有较强竞争力的汽车企业,除陕汽、吉利两家500强企业外,还有银河消防、保和防务等11家整车及300多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形成了以中轻型载货汽车、中高档SUV、关键汽车零部件等并重发展的产业体系和涵盖研发、制造、销售、租赁、物流等领域的完整产业链。

陕西通家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发布推出的“牛哥”“牛弟”等四款纯电动物流车,在全国细分市场中排名第一。今年八月,该公司的新能源汽车试验中心暨新能源轿车生产线项目开工,这也标志着全省首家有新能源自主轿车生产资质的企业落户宝鸡,翻开了全省新能源轿车生产的新篇章。

陕汽通家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谢德辉:“目前,我们围绕陕西省打造300万辆汽车支柱产业和宝鸡市打造丝路汽车名城的目标,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现已启动了新能源汽车研发试验中心,管理中心,二期生产线技术改造及核心零部件制造等项目。同时引进江苏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降低成本,我们计划到2020年,要实现新能源物流车车产销8万辆。”

近年来,宝鸡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工业强市“1553”行动计划的意见》、《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等文件,确定了每年5000万元汽车产业集群引导发展资金,实行“双向扶持”的政策,先后与国内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机制,筹建宝鸡汽车学院、汽车研究院、汽车产业发展基金,把汽车产业作为加速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计划到2022年,全市汽车产能突破150万台,汽车产销100万台,汽车产业总产值5000亿元。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