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合作共赢

2019-04-24 14:39:49

字号
12月25日,我市召开宝鸡企业“走出去”经贸合作交流会,积极引导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宝鸡对外开放和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基里尔·瓦连其诺维奇、塔吉克斯坦驻华官员及国

12月25日,我市召开宝鸡企业“走出去”经贸合作交流会,积极引导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宝鸡对外开放和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基里尔·瓦连其诺维奇、塔吉克斯坦驻华官员及国内专家出席会议。市长惠进才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宁岗主持会议。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交通区位和资源产业优势,大力实施“海外宝鸡”行动计划,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宝鸡机床工具、石油装备等众多产品,搭乘“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直通欧洲,秦川机床、宝鸡机床、红旗民爆等企业纷纷在国外投资办厂,吉尔吉斯宝鸡海外工业园项目一期正式投入运营。特别是宝鸡综合保税区、宝鸡机场等重大项目快速推进,将为我市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搭建新的平台。

惠进才在致辞中说,宝鸡历史文化悠久,工业基础雄厚。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节点城市,宝鸡愿进一步加强同丝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的经贸合作与交流,与白俄罗斯相关城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促进双方在装备制造、汽车等领域的产业合作和经贸交流。同时也希望各位驻外使节积极牵线搭桥,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更多朋友了解宝鸡,加强往来,实现合作共赢、携手发展。

会上,相关专家还介绍了中亚国家国情和投资环境,讲解了企业如何抓住机遇,“走出去”开展投资合作。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