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用诗乐舞展示古典美

2019-04-18 14:23:55

字号
4月26日至28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推出的大型音舞诗画《美丽中国》将在天桥艺术中心首演亮相,以声乐、器乐、舞蹈、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示古典中国的魅力。

《诗经》《乐府》等传统诗歌,昭君出塞、赤壁怀古等历史佳话,有规有矩的传统礼仪,把这些中国传统元素浓缩在舞台上会是什么样?4月26日至28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推出的大型音舞诗画《美丽中国》将在天桥艺术中心首演亮相,以声乐、器乐、舞蹈、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示古典中国的魅力。

这台演出充满浓厚的文化氛围。歌曲《关关雎鸠》《在水一方》取材自《诗经》中的作品,舞蹈《中国源宗》《祥瑞国音》表现篆刻和编钟艺术,器乐《日月筝鸣》集合了笛箫筝等传统乐器,赤壁怀古等历史故事也会以情景表演的形式出现。一些脍炙人口的经典音乐旋律贯穿其中,由著名作曲家谷建芬创作的电视剧《三国演义》片头曲《滚滚长江东逝水》,也在改编后融入其中。

《美丽中国》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总监、国家一级编导何利山担纲总导演。在他的设计下,舞台背景不仅会呈现北地草原、南国竹林、西域荒漠、东方沧海等宏大场景,还会把铭文“中国”两个字还原到舞台背景中。铭文“中国”来源于1963年在陕西宝鸡出土的青铜器文物“何尊”,这是“中国”两个字第一次以词组形式出现在被发掘的文物上。

孟庆旸、曾明、刘珂等知名舞蹈演员都会参加演出,登台《声入人心》节目的男中音歌唱家洪之光,以及喻越越、袁东方等青年歌唱家也会亮相。被誉为“情歌王子”的西尔艾力将一改往日富有异域风情的风格,在演出中表演古朴悠扬的《别君叹》。(韩轩)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