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金稻穗奖”揭晓 16位优质三农创作者获奖

2019-04-12 22:24:24

字号
春天本是耕种的季节,但对于许多三农内容创作者来说,这个春天从今日起,也有了收获的意味。4月11日,由《农民日报》、字节跳动主办,中国首个移动互联网领域三农信息奖项“金稻穗”颁奖典礼,在安徽巢湖三瓜公社圆

14342425177333288693.jpg

春天本是耕种的季节,但对于许多三农内容创作者来说,这个春天从今日起,也有了收获的意味。411日,由《农民日报》、字节跳动主办,中国首个移动互联网领域三农信息奖项“金稻穗”颁奖典礼,在安徽巢湖三瓜公社圆满落幕。包括“乡野丫头”“我爱种菜”“巧妇9妹”“农村四哥”等16位优质创作者获奖。会上还宣布将与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联合开展“110网络创新扶贫活动”,帮助10个县开展网络扶贫,同时带动100个县参与,共同助力数字农业农村创新发展。

记者从“金稻穗奖”组委会了解到,本次评选共接收到2486份参赛作品,共产生20组入围人物和40支入围作品。经28位专家评审团讨论,最终选出4组获奖人物和12支获奖作品。获奖者将获得由今日头条和西瓜视频提供的现金奖励和流量资源等。

据悉,本届“金稻穗奖”共设置了美好乡村风貌奖、农业技术普惠奖、山货助农增收奖、乡风文明传承奖四类奖项类别,分别旨在表彰呈现乡村美景风物、推广农业技术帮助农产品上行、记录农村原生态生活的优质内容及创作者。每个奖项类别,包含1个人物奖和3个内容奖。

一直在屏幕另一端为无数游子、菜友,一解乡愁、传播知识的内容原创者们这次终于真实出现在了生活中。其中,巧妇9妹、我爱种菜、农村四哥和乡野丫头等4位创作者获得人物奖,微观农村、农村小野、山竹食道、天天学农官方、农技小背篓、付老师种植技术团队、乡村小乔、我的农村365、阿兮随笔、布衣小童、牛不啦、农民王小等12位创作者获得作品奖。获奖者“巧妇9妹”本来是广西苏屋塘村的一名普通农人,通过短视频帮助家乡人民脱贫增收,在现场领取“山货助农增收奖”时,她说自己本来不太会讲普通话,因为录制短视频,才渐渐学会了流利的普通话,也将家乡的水果卖往全国各地。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催生了三农信息普惠。“优质三农信息,经由创作、分发和交流环节,产生了三个层面的价值:技术传播的价值、创造经济收入的价值和丰富农村文化的价值。”而这也是《农民日报》联合字节跳动举办“金稻穗奖”的关键原因。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表示,金稻穗奖作品通过信息打破了农村的封闭,为乡村带进了现代文明,缩小了城乡数字鸿沟,让农村居民在分享信息化发展成果方面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