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丝绸之路,NIC由NTU连接中新与亚太

2019-03-06 16:28:17

字号
重走丝绸之路,NIC由NTU连接中新与亚太

重走丝绸之路,NIC由NTU连接中新与亚太

——南洋国际俱乐部第三期重走丝绸之路暨“一带一路”论坛圆满结束

image.png

近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国际俱乐部第三期中新企业家重走丝绸之路活动圆满结束,在孙侠主席率领下,中新企业家代表团依次访问了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三国。最后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由南洋国际俱乐部和南洋诗社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论坛暨迎新春诗词吟诵会,为本次重走丝路之旅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艺术盛宴。

代表团先后到访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和印尼首都雅加达,本次考察之旅不仅具体对接了中国企业在菲印两国的投资兴业,更加深了菲印两国对中国新兴战略产业的进一步了解,对深化中菲印三国间的友好情谊,促进“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菲律宾能源部主管领导为代表团一行详细介绍了菲律宾的能源市场现状与前景,以及石油、天然气分布,并表示,他们特别欢迎国外新能源企业来菲投资,合作共赢。据印尼国家投资促进局局长介绍:印尼政府目前出台了很多优惠措施鼓励外商投资,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园区建设;进出口和高端制造业,海洋、渔业及冷库,农业,旅游业和数字经济六大方面。中国是印尼主要的海外投资来源国,印方期待通过加深中印两国多种形式的互访和交流,促进两国在经济、贸易、文化等多方面的互惠共赢与深入合作(张斯昱)。

image.png

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由南洋国际俱乐部和南洋诗社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论坛暨迎新春诗词吟诵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活动以论坛和诗词吟诵会的形式,论道“一带一路”。南洋诗社原创诗歌吟诵、话剧演读、武术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回顾了“重走丝绸之路”中在“一带一路”沿线开展的经济、文化、商业交流、合作及故事。最后,举行了中国-东盟博览新加坡联络处与南洋武馆揭牌仪式,为这场活动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