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会同意给首相更多时间 或增加延后脱欧可能性

2019-02-28 21:06:57

字号
英国议会议员当地时间27日投票表决,同意给首相特雷莎·梅更多时间来处理她的脱欧协议,此举增加了英国延后脱欧的可能性。但欧洲领导人警告说,任何推迟都会有条件。

中新网2月28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议会议员当地时间27日投票表决,同意给首相特雷莎·梅更多时间来处理她的脱欧协议,此举增加了英国延后脱欧的可能性。但欧洲领导人警告说,任何推迟都会有条件。

1.jpg

当地时间1月15日晚,英国议会下院以432票对202票,投票否决了此前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

报道称,英国议会议员以502票赞成、20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特蕾莎·梅的计划,这是在大臣们发出反对威胁后才做出的战略上的重大转变。

特蕾莎·梅提出的三阶段计划,将让她有更多时间与欧盟重新谈判去年达成的脱欧策略。

根据计划,如果她未能在3月12日取得议会支持她重新谈判的协议,则国会议员将在3月13日表决是否依计划于3月29日在无协议状况下脱欧,若国会不同意无协议脱欧,14日再表决是否延迟脱欧。

不过,任何脱欧延迟都必须得到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的批准,欧盟领导人同意考虑英国的任何要求。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与默克尔会面时表示:“我们不需要更多时间:我们最需要的是一个决定”。默克尔补充道:“如果英国需要更多的时间,那么我们显然不会拒绝。”

西班牙总理佩德罗·桑切斯在马德里表示:“尽管西班牙不会反对延长协议期限,但这必须有一个确定的解决方案。”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