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基金会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小学生捐赠爱心包裹

2019-02-26 18:21:42

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罗争光、郑薛飞腾)中国扶贫基金会与阿里巴巴公益26日共同在京启动一项国际爱心包裹项目,将向“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有需求的小学生捐赠学习用品。据介绍,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于20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罗争光、郑薛飞腾)中国扶贫基金会与阿里巴巴公益26日共同在京启动一项国际爱心包裹项目,将向“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有需求的小学生捐赠学习用品。

据介绍,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于2009年启动。截至2018年底,该项目累计接受社会捐赠6.77亿元,惠及全国31个省份近3万所学校、592万名学生。

近年来,在参与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和国际发展援助工作中,中国扶贫基金会发现一些国家的小学生缺乏基本的学习用品。2018年,该基金会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在尼泊尔、柬埔寨、纳米比亚和缅甸试点发放了5万多个国际爱心包裹,受到欢迎。经过一年的调研和试点,双方决定在2019年正式启动国际爱心包裹项目。

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介绍,国际爱心包裹由书包、基础文具、美术用品、益智玩具、生活用品五大类构成,共105个单件,捐赠标准为100元每个。

目前已经有1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首批国际爱心包裹合作伙伴国,包括柬埔寨、埃塞俄比亚、老挝、蒙古国、缅甸、纳米比亚、尼泊尔、巴基斯坦、菲律宾、苏丹和乌干达。

2019年,国际爱心包裹项目计划发放20万个以上爱心包裹,未来三年将力争发放100万个。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