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在韩国举行

2019-02-22 16:06:16

字号
人民网首尔2月1日电(记者马菲)“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开幕式1月31日在韩国国会议员会馆举行。联产承包责任制、南巡讲话、个体户、万元户……这些带有改革开放印记的词语随着一张张怀旧的照片生动呈现

20190222175741.jpg

人民网首尔2月1日电(记者马菲)“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开幕式1月31日在韩国国会议员会馆举行。联产承包责任制、南巡讲话、个体户、万元户……这些带有改革开放印记的词语随着一张张怀旧的照片生动呈现在韩国民众眼前。

本次巡展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和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共同主办。展览甄选近130幅照片,分为“历史轨迹”、“发展成就”、“合作共赢”3个主题,全面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中国在国家建设与对外合作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果。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在致辞中说,40年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必由之路。中国将继续坚持改革、扩大开放,与韩方一道,共同为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共同作出努力。

“中国的改革开放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韩国国会议员薛勋指出,40年前,没有人能预料到中国会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展览不仅让我们看到中国40年间的巨变,更让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在今后40年将能实现更大的发展和飞跃。”

“照片不仅能带领人们回顾过去,更能启迪人们展望未来。”韩国外交部公共外交大使朴尚勋表示,此次展览使韩国民众了解到一个更加真实立体的中国。期待中国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为国际社会的发展和繁荣做出特殊贡献。

50余名来自韩国安养外国语高中的学生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中国改革开放开始之时,我还没有出生,今天是我第一次看到从前的中国是什么样。”其中一名学生向记者表示,“中国40年间的发展速度如此之快,我感到十分震撼,也对中国下一个40年充满期待。”

韩中文化友好协会是此次巡展的承办方,协会会长曲欢向记者表示,此次活动吸引了韩国各党派人士以及各年龄层韩国民众前来参加,充分显示出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感染力。除了首尔之外,展览还将在韩国的仁川市和世宗市举行,希望能带领更多韩国民众全面、深入、客观地理解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意义。

宋先生是一名韩国政府公务员,在展览上仔细观看了每一副照片后,他向记者表示,对于许多没去过中国的韩国民众来说,这是一次了解中国过去和现在的绝佳机会。相信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中国梦也一定能够顺利实现。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