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佛罗伦萨中领馆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2019-02-22 15:23:09

字号
中新网2月18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15日,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在意大利华人最集中的城市普拉托,举办“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向当地华侨华人、意大利社会各界人士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

中新网2月18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15日,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在意大利华人最集中的城市普拉托,举办“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向当地华侨华人、意大利社会各界人士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中国文化的巨大魅力。

图片展开幕式现场。(图片来源:欧联社记者胡彪摄)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总领事王辅国、副总领事崔音、领事部主任颜金林和总领馆部分外交官,意大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郑贤杰,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欧联通讯社社长黄勤海等中部地区的华人社团代表、华侨华人、华文媒体、留学生和意大利各界友好人士等逾300人,应邀参加了图片展开幕式活动。

图片展分为“历史轨迹”、“合作共赢”和“发展成就”三个部分,从多角度记录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充分展现了中国社会全面深化改革的历程,以及改革开放对中国和世界产生的巨大影响。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王辅国总领事在图片展开幕式上致辞。(图片来源:欧联社记者胡彪摄)

王辅国总领事在图片展开幕式致辞中表示,40年前,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顺应历史潮流,尊重人民意愿,成功开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明确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

王辅国强调,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中国改革开放事业进入了一个全新时代。中国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积极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与世界各国建立紧密经济合作关系,并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为促进世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华侨华人观看图片展。(图片来源:欧联社记者胡彪摄)

王辅国指出,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史上的辉煌篇章。今天的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外汇储备第一大国,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王辅国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展览,侨胞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更好地了解当今中国发展状况,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为促进中意间“民心相通”,推动中意双边关系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参观图片展的侨胞纷纷表示,图片展反映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这是新春佳节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送给侨胞最好的礼物,它将时刻激励广大海外侨胞不忘初心、奋勇向前,在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再立新功。(博源、胡彪)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